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玄天上帝誕辰 議長洪允典赴盤山、烈嶼祝禱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3-04-12
議長洪允典與議會團隊至盤山廣濟廟及烈嶼鄉西方北極玄天上帝廟、青岐仙祖宮祝賀玄天上帝聖誕千秋。(議會提供) 議長洪允典與議會團隊至盤山廣濟廟及烈嶼鄉西方北極玄天上帝廟、青岐仙祖宮祝賀玄天上帝聖誕千秋。(議會提供)

金寧鄉盤山廣濟廟與烈嶼鄉西方北極玄天上帝廟、南塘真武廟、青岐仙祖宮舉辦玄天上帝聖誕千秋慶典祈福活動,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昨日率議員及議會秘書長王垣坤等主管人員前往參拜,祝賀上帝公誕辰,祈求庇佑地方及信眾闔家平安。

玄天上帝乃道教中的「玄武文帝」,足踏龜蛇,右手執七星劍,左手拿印訣,也是家喻戶曉的「上帝公」。議長洪允典昨日上午與議會團隊首先前往金寧鄉盤山村廣濟廟參拜,獻典儀式由洪議長擔任主獻官,管理委員會人員與地方鄉老等人陪獻,洪議長依循古禮行上香、獻花、獻果、獻金帛等儀式,虔誠向玄天上帝行禮及祝賀,廣濟廟主委翁明楷代表接受爐敬金。

適逢廣濟廟舉辦第十二屆「玄天上帝盃」扯鈴比賽,洪議長也受邀擔任頒獎人,為獲獎選手頒發獎盃與獎金,並鼓勵孩子們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

隨後,洪議長偕議員洪鴻斌等議會主管人員,前往烈嶼鄉西方北極玄天上帝廟、南塘真武廟、青岐仙祖宮為玄天上帝聖誕千秋慶典活動獻上祝福,洪議長一行人在廟方人員引導下,虔誠上香祝禱,祈求庇護鄉親安居樂業平安順利,並和鄉親們寒暄問候,氣氛溫馨熱絡。

據悉,玄天上帝本稱玄武大帝,宋真宗大中祥符五年(一○一二年),為避諱宋聖祖趙玄朗之名而改稱為真武,全稱北極鎮天真武玄天上帝玉虛師相金闕化身蕩魔永鎮終劫濟苦天尊,通稱北極玄天上帝。在每年農曆三月初三日為玄天上帝神誕之日,祀奉的宮廟都會設醮酬神,祈禱在上帝公護佑之下,地方平安,居民生活安康幸福。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3-04-12
  • 點閱次數:176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