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7.2強震 金門縣議會響應送愛心到花蓮災區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陳冠霖
  • 新聞日期:113-04-05
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捐出30萬元、副議長歐陽儀雄捐出10萬元提供給花蓮賑災,盼協助花蓮重建家園。(議會提供) 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捐出30萬元、副議長歐陽儀雄捐出10萬元提供給花蓮賑災,盼協助花蓮重建家園。(議會提供)

花蓮強震,災情嚴重,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和副議長歐陽儀雄響應「送愛心到花蓮」活動,發揮「人飢己飢」的社會關懷精神,議長洪允典捐出30萬元、副議長歐陽儀雄捐出10萬元提供給花蓮賑災,也引起議會員工紛紛跟進,盼協助花蓮重建家園。

 花蓮東部海域3日發生芮氏規模7.2級地震,震度驚動全台,金門縣與大陸臨海地區都明顯感受到其震威。4日全台各地陸續又傳出災情,其規模是繼九二一地震之後25年來最為嚴重的一次,尤以震央花蓮縣災情最為慘重。

 據媒體報導,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截至4日下午4時許,全國災情統計資料計有2526件災情,已累計10人死亡、1067人受傷、660人受困和38人失聯。另在建築物方面,已知有43棟建築物受損,對外交通更是嚴重受到影響。花蓮縣受災民眾於此時亟需國人發動捐輸,以協助他們重建家園,渡過生活難關。

 為響應國人「送愛心到花蓮」活動,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拋磚引玉率先捐出新台幣30萬元,副議長歐陽儀雄慨捐10萬元。消息傳出,受到議會全體職員工熱烈響應,本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社會關懷精神,發動議會職員工捐輸每人一日薪資所得。希望此時此刻能給花蓮縣受災民眾帶來一絲社會溫暖,協助他們渡過目前難關。

 議長洪允典表示,花蓮強震對許多人的生活造成影響,也有人因此失去家園及生命。花蓮地區有不少金門的鄉親,他更是心繫著大家的安危,提到上任後也曾至花蓮舉辦同鄉座談會關心旅台鄉親的生活,這兩天正逢清明連假,往年都有不少旅台的鄉親在這個時候返金掃墓,如今遇到強震襲擊,不僅有房屋倒塌,甚至發生山崩及道路坍塌,造成陸地聯外交通中斷受阻,使得返鄉之路更為遙遠。

 副議長歐陽儀雄也呼籲花蓮鄉親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近幾日可能還會有餘震發生,務必注意自身的安全,並祝福受地震影響的民眾能早日重建家園,恢復正常生活,請全體國人一起為花蓮祈福及加油打氣。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3-04-08
  • 點閱次數:220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