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慎終追遠 金門縣六桂宗親會舉行春季祭祖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3-02-28
左上、右下、金門縣六桂宗親會昨隆重舉行春季祭祖;右上、副縣長李文良在聯誼餐會致詞;左下、六桂宗親會理事長翁國團(左一)、議長洪允典頒發金門縣六桂宗親會暨洪怡祥獎學金。 (楊水詠攝) 左上、右下、金門縣六桂宗親會昨隆重舉行春季祭祖;右上、副縣長李文良在聯誼餐會致詞;左下、六桂宗親會理事長翁國團(左一)、議長洪允典頒發金門縣六桂宗親會暨洪怡祥獎學金。 (楊水詠攝)

金門縣六桂堂宗親會春季祭祖大典於昨(27)日隆重舉行,由金門縣六桂宗親會理事長翁國團率金門縣議長洪允典、台灣六桂宗親總會副理事長洪條根以及六桂宗親長老、裔孫遵循古禮行三獻禮,緬懷德澤,場面莊嚴肅穆。在祭祖大典後,六桂宗親會頒發獎學金及召開會員大會改選理監事會務人員,中午則舉行聯誼餐會,議長洪允典期勉六桂子弟謹記祖訓,和和諧諧的,讓六桂更加團結和光大,並祝大家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金門縣六桂宗親會每年有春秋兩季的祭祖大典,分於農曆正月十八日及農曆八月十五日,六桂宗親會均循例在金城鎮六桂家廟舉辦隆重祭祖大典,遵循三獻禮古禮祭祀六桂列祖列宗,緬懷祖德,表達慎終追遠的虔敬敬意,展現六桂宗親凝聚與向心力,並藉以聯絡宗誼情感。

金門縣六桂宗親會一一三年春季祭祖大典於昨日上午十時在六桂堂隆重舉行,依祭祖大典儀程在主獻、與獻、陪獻裔孫就位後,依序進行鳴鼓三通、奏大樂、鳴炮、盥洗,恭祭文昌帝君由台灣六桂親總會副理事長洪條根主獻、恭祭福德正神由議長洪允典主獻、迎神禮由裔孫翁明楷主祭、初獻禮則理事長翁國團擔任主獻官、亞獻禮為裔孫方天吉與三獻禮裔孫汪憲川主獻,均行三獻禮,最後由裔孫龔芸廣擔任辭神禮表獻官,行辭神獻禮後,整個祭祖大典在奏大樂和鳴炮聲中禮成,過程莊嚴肅穆,體現飲水思源的精神。

在其祭祖大典後,由六桂宗親會理事長翁國團、議長洪允典頒發金門縣六桂宗親會暨洪怡祥獎學金,得獎名單有:一、碩士組;洪毓宏、翁志彤。二、大學組;洪瑋、翁靖雯、洪采妮、洪敏翔、洪顯傑、洪予蓁、洪鈺庭、翁一宸。三、高中組:翁勝宏、翁可則、洪學博、洪基碩,均獲頒獎狀及獎金,以資鼓勵和表彰。

另外,金門縣六桂宗親會也舉行第十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及改選理監事會務人員,中午舉行聯誼餐會活動,六桂宗親齊聚一堂,副縣長李文良、社會處長黃雅芬到場參加,並向六桂宗親敬酒致意,感謝對縣府施政的支持。李文良代表縣長陳福海和縣府團隊向六桂堂宗親表達祝福,也祝賀翁國團蟬聯理事長,象徵著六桂堂宗親向心力及凝聚力量。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3-03-04
  • 點閱次數:637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