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關聖帝君聖誕 新市里忠義廟、下湖關帝廟設醮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許峻魁‧陳冠霖
  • 新聞日期:113-02-22
縣議會新市里忠義廟上香。(縣議會提供) 縣議會新市里忠義廟上香。(縣議會提供)

縣議會參拜獻敬

昨(二十一)日為農曆正月十二日,位於金湖鎮新市里的忠義廟與下湖關帝廟分別舉行關聖帝君聖誕千秋慶典活動,議長洪允典偕同議員們及縣議會主管同仁前往參拜致意,同時也受到廟方管委會和地方鄉老的熱烈歡迎。

新市里忠義廟舉辦一連兩天的關聖帝君聖誕千秋慶典活動,昨日上午議長洪允典與議員石永城、張雲量、楊育菡以及王國代等人,在縣議會秘書長王垣坤、法制主任吳鎔銘、總務主任張武達、會計主任陳忠宏、人事主任洪君烈、秘書陳崑福等議會主管陪同下前往參拜。

洪允典以主祭官身分,依循古禮行上香及虔誠獻禮,並敬獻爐敬金,祝福慶典活動圓滿順利,祈求關聖帝君護佑地區平安、庇佑鄉親安居樂業,現場也有不少虔誠的信徒紛紛準備供品前往祭拜,氣氛相當熱絡。

隨後洪允典一行人則是前往位於下湖的關帝廟參拜,為該廟舉辦的「關帝爺建醮祈福活動」獻上祝福,在廟方主委呂添財與境內長老的熱烈歡迎及陪祭下,由洪允典擔任主祭官,遵循古禮行三獻禮,祈求地方風調雨順,鄉親出入平安。關聖帝君的信徒為數眾多,更是不少人心中重要的信仰。

各家戶也準備牲禮、粿粽等祭品,紛紛前往廟內膜拜和酬神,祈求境內消災解難,善信平安健康,各地前往祈福的民眾亦絡繹不絕,拜拜祈福添緣祈求平安、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3-02-22
  • 點閱次數:631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