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議會跨黨派問政聯盟與無黨籍聯盟召開會議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辛亦姵
  • 新聞日期:113-01-18
金門縣議會跨黨派問政聯盟政團與金門縣議會無黨籍聯盟政團昨日召開離島建設條例暨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修法建議事宜會議。(辛亦姵攝) 金門縣議會跨黨派問政聯盟政團與金門縣議會無黨籍聯盟政團昨日召開離島建設條例暨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修法建議事宜會議。(辛亦姵攝)

金門縣議會跨黨派問政聯盟政團與金門縣議會無黨籍聯盟政團昨(17)日於議會綜合大樓二樓會議室召開會議,邀集縣府單位研商離島建設條例暨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修法建議事宜、本縣既成道路私有土地容積轉移補償機制事宜,以及本縣都市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事宜。

該次會議由金門縣議會跨黨派問政聯盟政團召集人陳泱瑚議員及金門縣議會無黨籍聯盟政團召集人洪鴻斌議員主持,縣議員石永城、縣議員張雲量、縣議員陳錦偉、縣議員蔡其雍及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楊上德執行長、行政處處長陳金增、工務處處長李銘培、建設處處長黃儒新、地政局局長呂清福、觀光處副處長董雲馨等縣府單位主管及科長列席參加。

金門縣議會無黨籍聯盟政團召集人洪鴻斌議員表示,因烈嶼鄉之前尚未通橋,所以有許多道路並未劃成既定道路,但實際上卻是有車輛及鄉親通行,希望針對這部分縣府可以處理,也希望縣府未來在修法的時候能換位思考,站在鄉親的立場才能了解鄉親真正的需求是什麼。

金門縣議會跨黨派問政聯盟政團召集人陳泱瑚議員表示,總統及立委大選剛結束,這與金門未來發展至關重要,兩岸交流亦面臨挑戰,故召集此次會議研商離島建設條例暨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修法建議事宜,以向中央爭取支持。陳泱瑚說,去年拜會張景森政委,張政委相當支持金門相關議題,希望透過金馬聯合中心楊上德執行長做為橋樑,協助金門與中央有更好的互動。

陳泱瑚議員表示,針對二次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是否符合地區鄉親的實際需求,希望縣府能多聆聽鄉親建言,政府施政應符合便民利民達到金門鄉親安居樂業的目的,而洪鴻斌黨召所提及的公共設施及計畫道路,請相關單位研擬解決之道。

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楊上德表示,金馬聯合服務中心主任張景森政委十分關心離島議題,他在月初也和張景森政委討論過修法的方向,這部分會持續收集地區的意見。

未來若地方意見與中央國發會的意見不同的話,他願邀集縣府及議會代表一齊前往國發會拜會尋求溝通和解決雙方歧異。去年和金馬澎聯盟參加研討會及論壇,未來將和民間力量合作後提出具有參考價值的意見,彙整給中央及地方,供作未來修法的參照。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3-01-18
  • 點閱次數:691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