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議會定期會三讀議案 金門老人慰助金修改案被擱置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2-12-07
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昨主持議會三讀議案第二、三讀會議程。(楊水詠攝) 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昨主持議會三讀議案第二、三讀會議程。(楊水詠攝)

金門縣議會第八屆第二次定期會昨天第十九會次三讀議案第二、三讀會議程,議長洪允典擔任主席主持會議,縣長陳福海率一級機關(單位)首長(主管)以上人員及二級機關首長列席及備詢,經審議三讀通過「金門縣一一三年度總預算案暨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及兩項縣府提案、議員提案一案,計四案。另,縣府提案「金門縣歷經戰地軍管時期老人慰助金自治條例」修正案被擱置,將俟社會處提出專案報告送到議會後,再行審議。

議會昨日在三讀會議程中,首先審議三讀通過縣府提案「金門縣土地地籍整理自治條例」第十七條之一修正案;其次是議員提案制定「金門縣公共停車場管理自治條例」,接著分別三讀通過縣府提案「財團法人金門縣社教文化活動基金會一一二年度預算案」、「金門縣一一三年度總預算案暨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至於縣府提案「金門縣歷經戰地軍管時期老人慰助金自治條例」修正案,則被擱置。

另在議會三讀議案第二讀會議程,先審議自治規章案,再審議預算案;其中,縣府提案第七案:審議「金門縣歷經戰地軍管時期老人慰助金自治條例」修正案在審查委員會審查的審查意見「擱置」,附帶決議「請社會處將本案專案報告送到議會後再行審議」。

議員董森堡質詢表示,他支持縣長現金改革政策,在第一審查委員會審查提出專案報告,主要是為轉化為更多民生經濟建設在金門這塊土地上,讓所有民眾能夠享用得到;既然要現金改革,是否等社會處提出各種不同改革方案,讓議會有所了解、參考和選擇,希望縣長與社會處仔細研擬,提出健全專案報告,他亦強調原則支持老人慰助金自治條例送議會審議。議長洪允典裁決「尊重小組意見,該案擱置」。

至於審議「金門縣土地地籍整理自治條例」第十七條之一修正案,修正條文「本自治條文於金門馬祖東沙地區安全及輔導條例施行期間以管理者名義或類此情形,取得所有權登記土地,實質應為宗親組織或宗教團體所有者,準用之」。議長洪允典建議刪除「或類此情形」五個字,餘按分組審查意見二讀通過。

有關審議議員提案制定「金門縣公共停車場管理自治條例」、縣府提案「財團法人金門縣社教文化活動基金會一一二年度預算案」,均依分組審查意見照案通過二讀會程序。議會二讀會審議金門縣一一三年度總預算案暨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時,議員董森堡表示,根據他查閱金酒廈門公司相關預算執行情形,前年度預算的廣告行銷費用三千三百萬元,今年度廣告行銷費用編列一億一千三百萬,議會刪除一千三百多萬,但以同樣的廣告行銷效益比較,金酒母公司花二億六千,即可達百億營業水準,建議提高廈門公司營業額額度,以增加財政收入,他亦希望廈門公司努力。另,議長洪允典建議港務處「水頭港客運中心」明年度預算,全數凍結。

此外,議會在昨日三讀議案前,議長洪允典先請議員確認五日議會聯席審查會議紀錄時,議員董森堡發言表示,他在五日聯席審查提議金門縣新建縣立圖書館中心館預算,凍結縣府配合款四億三千萬餘元,因為僅獲中央補助一億五千萬元,不符補助比率原則;但在聯審審查意見「爭取中央補助款達一定水準,再行解凍」,一定水準是不定數,他建議修正為「爭取中央預算補助五成以上」,餘始由地方出配合款,如此方為比較妥適。議長洪允典裁決「依董議員意見處理」,並通過確認聯席審查會議紀錄。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2-12-07
  • 點閱次數:1782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