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政總質詢》陳錦偉:盼優質金酒透過包裝搶攻大陸市場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莊煥寧
  • 新聞日期:112-11-23

議員陳錦偉昨日縣政總質詢關心金酒的銷售與包裝,他說白酒最大的市場在中國大陸,中國大陸商品銷售很注重包裝,他勉勵金酒公司要掌握市場脈動,配合市場需求,將良好酒品透過包裝搶攻大陸市場,打造金酒另一片天。

陳錦偉昨日質詢在透過現場電視牆畫面秀出「招財進寶」、「兩岸通水五週年」、「建廠70週年」、「小三通20週年」、「振興經濟」等五款金酒公司出品的金門高粱酒,他說,許多民眾向他建議,金酒公司這幾年產品,酒瓶子一樣,只是換一個標籤而已,這樣對於金酒的營收與市場銷售有幫助嗎?

金酒總經理丁丞康解釋說,針對瓶標的設計,在市場上有消費者或商家有這樣的反應,其實,金酒酒瓶是市場金門高粱酒唯一最好的識別,每次做玻璃瓶採購,只有金門酒廠專門使用,他對消費者的概念是「你只要看到這支瓶子,就是金門高粱酒」。

陳錦偉說,現在全金門高粱酒幾乎「堵市」,從開始的振興酒、小三通20週年酒、建廠七十週年酒、還有通水五週年、招財進寶、感恩釀全部都是同瓶,市場都塞滿,這樣對金酒營銷不見得好。

金酒公司有供應一般的通用酒盒,適不適合再去做一些包裝盒子?丁丞康說,因為該玻璃瓶象徵的就是金門酒廠。今後也會朝此努力,以盒裝提盒,看看成本效益是否可以一起負擔。

陳錦偉進一步指出,金酒在台灣與金門市場都趨近飽和,賣出去的不多,只是把金酒的倉庫換到百姓家的倉庫而已,白酒最大的市場還是在中國大陸,中國大陸商品銷售很注重包裝,今年通水五週年大家滿期待的,因為有題材、大陸會買單,晉江賣我們水,我們做成酒回饋給他們。但是坊間銷量不好,陳錦偉說,因為包材出現問題,造成後面市場塞住,時機沒有抓住很可惜,當初研判兩岸通水五週年酒可能會取代家戶配酒,在中國大陸打出一片天,結果銷售延宕,造成市場堵市。明年還可以出通水六週年、七週年,只要包材作得好,以金酒的酒品實力,相信大陸都會接受。陳錦偉也說,上次兩岸通水酒,六瓶一箱,帶到大陸去很受歡迎,銷路相當好,那一年到年底那一瓶酒在中國大陸零售市場一瓶都要人民幣二百多塊,結果政策沒有延續下去,很可惜。我們為人家做嫁衣,黑松的58金高千日醇,沿用我們六瓶一箱,小三通帶過去,銷路相當好。

議員陳錦偉也勉勵金酒總經理,希望以其專業能幫我們酒廠,打造出另外一片天。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2-11-23
  • 點閱次數:208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