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政總質詢》洪鴻斌:建議盡快解決軍勤致死賠償不一問題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辛亦姵
  • 新聞日期:112-11-23

金門縣議會昨日進行縣政總質詢,縣議員洪鴻斌質詢包括烈嶼鄉道路標示不清導致觀光客發生車禍事故頻傳、金門縣和烈嶼鄉的殯葬設施收費標準、陳情軍事勤務的進展情況、823紀念日訂為金門和平紀念日等議題,由相關局處首長一一回答。

金門縣議員洪鴻斌質詢中,就烈嶼鄉在舉辦大型活動期間發生的遊客因不熟悉路段而發生車禍的事件表示關切。他強調,烈嶼鄉道路標示不清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他要求觀光處提供更多協助以解決這個問題。觀光處處長李銘培回答,許多遊客因為對路況不熟悉而遇到問題。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觀光處正在採取一系列措施。首先,觀光處有一個金門旅服網頁系統,未來辦大型活動可以與Google合作,為遊客提供更精確的行車動線和導航指引,使遊客在不熟悉的地方也能夠安心暢遊。此外,針對活動期間出現的問題,觀光處建議主辦單位加強對相關指引和地圖解說的宣傳。同時呼籲參與活動的遊客提前做好功課,透過了解相關資料和資訊來減少意外情況的發生。

洪鴻斌也就金門縣和烈嶼鄉的殯葬設施收費標準是否一致的問題進行質詢。民政處處長陳金增表示,由於烈嶼鄉的殯葬設施屬於烈嶼鄉公所,因此其收費標準與金門縣殯葬所的收費標準並不一致。陳金增說明,金門縣殯葬所屬於本縣的殯葬設施,而烈嶼鄉的屬於烈嶼鄉公所,因此並沒有統一的收費標準。洪鴻斌建議統一收費標準,若烈嶼鄉有不足的經費由縣政府補貼,讓鄉親感受到公平。

洪鴻斌又就陳情軍事勤務的進展情況進行質詢。陳金增表示,軍方每年審核約400-500件陳情案件,每年補償金額約500萬元左右。由於國防部涉及每年預算的問題,洪鴻斌建議盡快處理這些案件並進行賠償。

最後,洪鴻斌詢問如果中央不允許,金門縣政府是否可以自己決定將823訂為金門和平紀念日。陳金增表示,中央一直很重視823紀念日,因此近年來活動舉辦得非常盛大。洪鴻斌建議縣政府與中央協商,解決金門軍事勤務致死和228賠償標準不一致的問題。他希望這些不公不義能被糾正,請縣府盡量與中央協商。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2-11-23
  • 點閱次數:190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