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再度訪金 郭台銘:維護兩岸正常的和平交流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2-05-31
金門縣議長洪允典及議會團隊與郭台銘在機場合影。(楊水詠攝) 金門縣議長洪允典及議會團隊與郭台銘在機場合影。(楊水詠攝)

繼五月十三日在金門和平紀念園區發表「和平宣言」後,相隔十七天,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於昨(30)日再度來金門參與四月十二日浯島迎城隍慶典及遶境活動;當郭台銘一步出尚義機場出境大廳,即受到金門縣議長洪允典率領議會團隊的舞獅和獻花的熱忱歡迎,縣籍立法委員陳玉珍亦前往迎接。郭台銘雙手高舉書寫「要經濟不要對立,要和平不要戰爭」的紅綵布條,表達他「維護兩岸正常和平交流的使命。」
郭台銘昨天上午近九時三十分搭機抵達,他一出現在機場出境大廳時,即受到旅客搶著跟他拍照,他也親切的一一與大家合照,讓旅客相當的高興,能在金門機場與郭董相遇,一睹郭董的風采。
在郭台銘步出機場出境大廳,受到議長洪允典與議員洪鴻斌、王秀玉、石永城、陳泱瑚、張雲量、楊育菡及議會各組室主管人員的歡迎,並安排有獻花及祥獅熱情的歡迎。
隨後,在洪議長和議會團隊陪伴下,郭台銘從金城城區東門市場沿路步行到浯島城隍廟,沿途受到民眾的歡迎,並品嚐金門美食廣東粥,認識地方文化特色;至浯島城隍廟則掀起搶拍、簽名及合照的旋風,高喊「郭總統好!」
郭台銘預計在金門停留兩天,除昨天參與浯島城隍廟獻典參拜儀式及扶輦遶境、拜會金門縣長陳福海、拜會議長洪允典、企業家青年座談、北鎮廟參拜活動,今天上午十時至十一時三十分,郭台銘將以永齡基金會創辦人名譽在國立金門大學圖資大樓楊肅斌演講廳有一場「聚焦AI擘畫未來」的座談活動。
在五月十三日,郭台銘在金門和平紀念園區發表和平宣言,他堅定地喊出「維護兩岸正常的和平交流是他的使命,以及在和平基礎上創造台灣的繁榮幸福;台灣要跳出兩黨鬥爭,台灣要走出歷史的陰霾;要有尊嚴的爭取和平,維護自由民主的體制,要做全世界經濟和平島的中華民國。」
郭台銘在浯島城隍廟獻典參拜時,他與副總統賴清德同框及握手致意,郭台銘遞交自己的和平宣言給賴副總統,並在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雖同意賴副總統主張「和平必須要爭取來的」,但也期盼賴副總統詳讀和平宣言;如果兩岸不談判不溝通,永遠沒有和平可能。
另於昨天下午四時三十分於金門縣議會多媒體禮堂的「企業家青年座談」中,議長洪允典表示,郭董事長對金門十分了解和關心,而且對於我們國家的論述十分堅定,也是金門人的共同目標,郭董事長若當選總統,相信明天會更好!
郭台銘則表示,大家以為我來金門是為了謀求任何職位,或是過分的政治意圖,來是主要推廣自己的理念和五月十三日的和平宣言,並認為如果能用他的未來下半輩子,為人民做點事,也是莫大的榮幸。
郭台銘說,下半輩子能為台澎金馬的老百姓做什麼?也是最主要的目的,希望為人民的將來、年輕人的未來有所貢獻。同時,他說常常在想台灣的未來何去何從?及台灣需要什麼樣的領導者可帶領台灣新世代、新經濟的兩個問題,強調我們要走出戰爭的陰霾,要跨出和平的光明大道。
郭台銘表示,他推銷自己的理念,是為台灣二千三百萬同胞,並闡述精簡版的金門宣言外,希望站在中華民國的立場,能為兩岸人民找出一條可和平共處的方法。同時,他指出很高興能與金門企業家交換意見,沒有和平,一切都是虛幻的,如果沒有金門過去的犧牲和奉獻,哪裡有今天台灣的繁榮民主、自由的生活。
郭台銘也指出,如果金門可以成為長久的兩岸談判的地方,我們就可對過去擁有的兩岸協議,只要不涉及政治意涵的,都可恢復往來,並認為發展經濟是要和平的,所以應循著和平,有了和平,才有經濟發展。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2-10-24
  • 點閱次數:1318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