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巡安遶境飄大選味 賴柯郭都來向顯佑伯上香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許俊魁
  • 新聞日期:112-05-31
城隍遶境巡安,陳福海、柯文哲、郭台銘扛轎。(許峻魁攝) 城隍遶境巡安,陳福海、柯文哲、郭台銘扛轎。(許峻魁攝)

今年是浯島城隍遷治三四三週年,一年一度的城隍遶境活動於昨日熱鬧登場,今年的城隍遶境飄散濃厚的政治味,副總統賴清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等人有志一同,一早先後抵達城隍廟上香祈福,並在城隍爺(爵號「顯佑伯」)的促成之下,讓郭台銘、賴清德兩人難得同框。另外,縣長陳福海、議長洪允典、金城鎮長李誠智等人也分別率領縣府主官管、議會主管、公所各課課長前往上香致意,為金門鄉親祈福,祈求城隍爺庇蔭讓地方風調雨順。
縣長陳福海於昨日上午十時左右,率副縣長李文良、秘書長謝世傑、民政處長陳世保、社會處副處長李廣榮、文化局長呂坤和、建設處長張瑞心、觀光處長李銘培等縣府局處主官,依循禮俗向城隍爺上香、敬獻鮮花果品,祈求庇佑金門全境風調雨順。稍後,議長洪允典也率領議會秘書長王垣坤以及議事主任陳勵志、人事主任洪君烈、秘書陳崑福等議會主管,虔誠的向城隍爺上香,祈禱城隍爺庇蔭金門。
明年是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多位有意角逐大位者昨日也先後飛抵金門,前往城隍廟致意,感受迎城隍的慶典氛圍。郭台銘於上午十時十五分左右,在洪允典、陳玉珍陪同下前往;賴清德則是於上午十時三十分,與民進黨黨部人員共同前往;柯文哲則稍後於十一時許,率領民眾黨籍民意代表與金門地方黨部人員抵達廟方;各組人馬展現各自人氣,支持者也紛紛高喊總統好。郭台銘、賴清德、柯文哲三人似有默契的錯開到達城隍廟的時間,並由縣長陳福海、議長洪允典陪祭,向城隍爺虔誠上香。
在祈福儀式結束後,賴清德於現場致詞時表示,四月十二日是浯島城隍遷治,全國城隍廟金門大會師,他受邀到金門感受神威。浯島城隍廟不僅是地方信仰,在大家努力下文化活動相當成功,也是國家指定的重要文化,更締造過世界第一的人力蜈蚣座,也讓世界看見金門,看到台灣。而全國每一座城隍廟都是公益的中心,教化社會、淨化人心的重要工作推動者,值得肯定。
賴清德說,金門對台灣貢獻很大,金門位處在對岸威脅的第一線,過去的古寧頭、八二三戰役,在軍民團結下成功擊退侵略,守護國家。他當年也曾在金門服務,很了解當時金門辛苦的那段時間,也了解在戰爭時的犧牲。面對曾經受過全世界最長的戒嚴令,讓金門的經濟發展受到影響,他也向全體金門鄉親以及曾經守護國家的人表示感謝。
賴清德強調,他是和平主義者,深知和平無價、戰爭無贏家,和平不是選擇就可得到,要追求和平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與決心維護國家安全,這樣的和平才是真和平,他也期許在城隍爺的庇佑下兩岸和平。
郭台銘認為,金門人對和平的期待,相信也是兩千三百萬人的期待,他於五月十三日在金門所宣讀的和平宣言,他同意賴清德對和平的追求,也肯定賴清德戰爭無贏家的看法,但他認為若不溝通,把金門作為和平橋梁展開談判,則無和平的可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金門迎城隍活動同台,郭台銘將日前提出的「兩岸和平宣言」送交到賴清德手上。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0日電】柯文哲和郭台銘出席金門浯島城隍遶境活動,2人在廟門口握手致意、合照,過程未交談,後續一起抬轎。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2-10-24
  • 點閱次數:1087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