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金門縣議會縣政總質詢》唐麗輝:關注都更案、BOT案及如何留住年輕人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2-05-11

金門縣議員唐麗輝於昨日議會第八屆第一次定期會縣政總質詢議程,唐麗輝對於金門縣首起公辦都更案-西南門里公所都更案、金門第一起BOT-台開工商休閒園區BOT案,以及留住年輕人與青年創業的各項縣政議題提出質詢及建議。
議員唐麗輝質詢財政處代理處長呂清福表示,金城鎮公所西南門里公所都更案,現在推動進度到什麼程度?因延宕太久,目前有些商家不願跟著合約走,是否有做調整?同時,她說西南門里公所都更案是金門第一件公辦都更案,如果做成做好,後面的都更案推動就會順暢;如果公辦都更案做不成,或有些條件不能滿足民眾,屆時西南門里公所都更案就會有繼續延宕的問題。
唐麗輝指出,都更案跟老百姓合作,應往最大利益去考量,不然叫百姓誰想跟縣府合作,她又說老百姓權益受損,當然不肯參與都更案,所以應朝老百姓最大利益為主,並應盡快解決這項都更案的相關問題。
在質詢建設處長張瑞心時,唐麗輝問台開工商休閒園區什麼時候吹熄燈號?張瑞心表示目前還在營運當中,唐麗輝追問有沒有根據合約履行?張瑞心說明第一期有按合約,第二期是有Delay,並依合約罰款。
唐麗輝詢問,台開有沒有可能起死回生?它是金門第一個BOT案,第二個BOT案是昇恆昌,昇恆昌到今天經營完善,台開至目前到底開發多少?如果只有第一期開發,其他的沒有,算不算違約?萬一台開撐不下去或吹熄燈號,縣府有什麼樣的處置或可行性評估?或置之不理,到時萬一沒辦法做,縣政府也是兩手一攤,讓它成為廢墟?
唐麗輝又表示,她看台開這個情況,大概解約可能性比較大,如果縣府未做接管可行性評估,未來萬一經營不下去,縣府針對這麼大一片園區要做什麼?有沒有考量到?且已拖延很久,若沒有做可行性評估,對於縣府在未來是一個很大的損失,應好好評估台開若吹熄燈號,縣府該如何處置?是否做一份可行性評估送議會?
針對金門島內留不住年輕人,唐麗輝說歷屆縣長對於留住年輕人都做很多努力,包括青創、三創平台、服務平台及工策會也再做努力,可是努力歸努力,但看不到成效,有沒有新的方式可以吸引年輕人?而且在青年創業不要是口頭,應思考如何輔導青年創業,如果設置一些平台及子虛烏有的東西,舉著青年創業的口號,就不必,做一些青年創業實質性的東西比較重要。
最後,唐麗輝表示建設處之前有規畫青年三創服務平台,現在是否還在?駐點租金多少?縣長說現在財政很緊,現在還去承租青年三創服務平台駐點,並認為三創平台能整併的就整併,不要這裡設一點、那裡設一點,花出去的都是租金,如果對年輕人有幫助可以保留三創平台,但是否可以整併至工策會做一個共同的青創服務。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2-10-13
  • 點閱次數:2264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