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長施政報告 期打造幸福宜居島嶼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2-04-25
圖為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昨主持議會第八屆第一次定期會第三會次縣長施政報告議程。(楊水詠攝) 圖為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昨主持議會第八屆第一次定期會第三會次縣長施政報告議程。(楊水詠攝)

金門縣議會第八屆第一次定期會昨日第三會次議程,由議長洪允典擔任主席主持,金門縣長陳福海到議會進行上任首次施政報告及備詢,他提出將以「三大願景」、「三大保證」以及「四年目標」等三項做為施政主軸,以及十大項施政願景及未來重點施政十六項工作,為縣政建設及縣民福祉共同打拚,打造金門成為幸福宜居島嶼。
縣長陳福海在施政報告書中,他表示在鄉親的支持及愛護下,感恩能有再為金門奉獻的機會,將以「三大願景」、「三大保證」以及「四年目標」等三項做為施政主軸,不負鄉親期待,未來將以此為基礎,並參考本縣綜合發展策略規畫、離島綜合建設實施方案以及其他有利本縣發展之建議,在堅守財政紀律下,率領縣府團體打造金門成為幸福宜居的島嶼。
縣長陳福海指出,金門以觀光立縣,小三通是金門商業命脈及金酒銷售重要關鍵,因COVID-19疫情而中斷近三年的小三通,他當選後積極向臺灣、大陸爭取復航,終於在今年一月七日正式復航、三月二十五日起開放客運中轉,未來將持續爭取重啟陸客來金旅遊,為地區產業的繁榮發展努力。
「幼有所養、壯有所用、住有所居、病有所醫、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是縣長陳福海重要的施政理念,並成立專案小組打造親子專案、建置「數位化教育服務平臺」, 完善幼兒教育體系;落實長者在地安老服務,研議「大同之家二館」,爭取中央設置金門榮民之家;推動尚義社會住宅基地及青年自建住宅政策,提供鄉親安穩居住環境;加速辦理土地農地重畫,營造更優質的土地環境資源;推動金西聯合門診中心,提升地區醫療量能,以落實禮運大同篇,創造鄉親安居樂業環境。
至於縣長陳福海提出十項施政願景,包括強化財政紀律,開源節流;優質教育文化,培植全人發展;落實土地安居,推動居住公平;扶植青年創業,提升經濟建設;友善老年安養,推動勞工職訓;強化兩岸關係,推動合作交流;活絡觀光休閒,開拓戰地風情;落實生態保育,打造永續環境;健全衛生醫療,守護鄉親健康;強化金酒行銷,實現專業經營。
另於未來重點施政工作,縣長陳福海提出十六項,包括加速污水下水道建設、賡續推動友善交通安全措施、提升托育資源服務品質、持續布建各類型長照單位、持續推動土地整體開發、持續推一鄉鎮一處青年自建住宅政策、持續推動地區傳統建築活化利用、擬訂管制措施及稽查計畫、推動數位學習深耕計畫、盤整各單位可充分運用之房舍空間、落實預防犯罪宣導、推動跨機關通報便民服務、落實維安檢查作業、辦理稅籍釐正、統籌與規畫本縣整體公務人力培訓、辦理各項會議決議案件及民意信箱案件追蹤管制事宜,強化機關協調,提升施政績效。最後,縣長陳福海強調縣政建設經緯萬端,請議員續予支持,為縣政建設及縣民福祉共同打拚。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2-10-13
  • 點閱次數:1869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