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閩南文化協會慶5周年 發表紀念酒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莊煥寧
  • 新聞日期:112-02-20
金門縣閩南文化協會辦理該會成立五周年慶祝活動,議長洪允典應邀頒獎。(金門縣閩南文化協會提供) 金門縣閩南文化協會辦理該會成立五周年慶祝活動,議長洪允典應邀頒獎。(金門縣閩南文化協會提供)

金門縣閩南文化協會辦理該會成立五周年慶祝活動,並且發行該會成立五周年紀念酒發表儀式,議長洪允典等貴賓到場與該會理監事及會員共同慶祝,活動中並穿插摸彩及表演節目,現場熱鬧滾滾。
金門縣閩南文化協會經歷五年的努力,積極推動海峽兩岸的和諧互動之交流,與世界各地閩南僑民敦睦親誼,傳播閩南文化、弘揚閩南精神搭建成為「官產學民」的閩南文化研究及推廣平台。
因新冠肺炎疫情延後,18日在山水間宴會餐廳辦理該會成立五周年慶祝活動,並將壬寅年感恩尾牙暨癸卯年春酒宴合併擴大辦理,除了該會理監事及會員參加,活動出席的貴賓包括金門縣議長洪允典、議員石永城、秘書長王垣坤、文化局長呂坤和、縣長室秘書盧根陣、王中聖、前議長王水彰、陳玉珍立委辦公室助理董家瑋、金寧鄉代表會主席黃文欣、金城鎮代表許燕輝、工策會副總幹事陳長信、閩南文化協會總顧問陳益源教授、孫文學校金門分部校長張家麟、遠東酒廠董事長林茂林、陳金福號負責人陳金福、金太武一條根董事長陳鑫正、金湖國小校長陳為信、新黨主席吳成典金門聯絡人薛芳華、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前執行長翁明志、彰化縣大村鄉長賴志銘等貴賓,還有來自臺灣花蓮、桃園、彰化、屏東等地的顧問團,其中以臺灣賴羅傅三姓宗親會貴賓到場慶賀。
活動中並有該會成立五周年紀念酒發表儀式,包裝由金門官窯燒製的陶瓶,酒質是58度金門高粱酒,由金酒公司灌裝500毫升。酒瓶畫作主題是金門古厝燕尾下的百合,象徵金門內涵濃厚的閩南建築元素的「天人合一」,經過戰火下依然如百合盛開,向世人展示聖潔、不容侵犯和愛好和平的祝福。此次特別邀請金門才女畫家林翠雲工筆畫、將軍書法家鄭有諒書寫墨寶、理事長楊再平撰詞,獨特的寶藍色酒瓶象徵海之藍,只發行300瓶(非賣品),五年後將成為陳年佳釀,富有增值空間。
議長洪允典應邀頒發給金門閩南文化協會副理事長羅愛國「俠商風範」,感謝他出錢出力助推閩南文化推展;邀請呂坤和局長頒獎給金大前人文社會學院院長及金門閩南文化協會總顧問陳益源院長「儒師俠友」的感謝獎,並祝賀他獲成功大學特聘教授的榮銜。
金門縣閩南文化協會創立於108年4月7日,楊再平出任第一屆創會理事長,去(111)年改選,楊再平再以高票連任,特別於疫情和緩時辦理五周年慶祝活動,會員及貴賓踴躍參加,現場不但有摸彩活動亦準備了精彩的表演節目,金門傀儡戲劇團蔡遠進團長親自表演「財神爺送金元寶」,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2-10-13
  • 點閱次數:2259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