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議長率團參與慶典 祈願護佑地方平安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許峻魁
  • 新聞日期:112-02-16
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偕同議會團隊前往埔後雙忠廟上香。(議會提供) 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偕同議會團隊前往埔後雙忠廟上香。(議會提供)

農曆正月二十五日(國曆二月十五日)是湖峰以及埔後等二處的雙忠廟境主武安尊王聖誕千秋,兩處廟宇管理委員會分別舉辦設醮慶典儀式。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偕同議員陳泱瑚、楊育菡、張雲量、陳錦偉、石永城、洪鴻斌,並且率領議會團隊,先後前往湖下雙忠廟、埔後雙忠廟參拜祈福,祈願神明護佑地方平安、鄰里安居,醮慶以及繞境巡安的活動圓滿順利。
在廟方人員以及地方長老的陪同下,由主祭官洪允典議長,帶領議員們還有議會團隊,虔誠地遵循古禮一起在神尊座前上香參拜,並一一敬獻各項獻禮與爐敬金表達誠敬心意,圓滿完成上香祈福活動。
雙忠廟為湖峰當地重要的地方信仰中心,此次為境主武安尊王所舉辦的酬神醮慶,現場場面盛大,除有申時繞境巡安之外,同時還安排劇團作酬神演出,更有來自台灣高雄等多處的神尊,共同參與這次的酬神慶典;埔後雙忠廟同樣是為境主舉辦酬神慶典,廟內以及廟埕在一大早就聚集了許多前往敬拜、酬謝神明護佑的鄉民善信,處處都顯得熱鬧滾滾。
對於議長洪允典以及陳泱瑚、楊育菡、張雲量、陳錦偉、石永城、洪鴻斌等議員與議會團隊前往參拜祈福,也受到地方長老、鄉親還有廟方管委會人員的熱烈歡迎,洪允典與議員們也在和樂的氣氛中,向社區的鄉親們親切愉快的問候、交流。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2-10-13
  • 點閱次數:2172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