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六桂宗親會春季祭祖大典 場面莊嚴隆重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陳冠霖
  • 新聞日期:112-02-09
祭祖儀式後,頒發六桂宗親會子女獎學金暨洪怡祥獎學金。(民眾提供) 祭祖儀式後,頒發六桂宗親會子女獎學金暨洪怡祥獎學金。(民眾提供)

昨(8)日是農曆正月18日,金門縣六桂宗親會照往例隆重舉行春季祭祖大典,由金門縣六桂宗親會理事長翁國團、台灣六桂宗親總會理事長洪允典,以及六桂宗親長老等擔任主祭官,祭禮後並召開會員大會和頒發獎學金及聚餐聯誼。議長洪允典、副縣長李文良、立委陳玉珍都到場向六桂宗親致意,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金門六桂宗親會春季祭祖大典,於昨日上午在六桂家廟舉行春季祭祖大典,包括金門縣六桂宗親會理事長翁國團、台灣六桂宗親總會理事長洪允典、前縣議會秘書長翁自保等六桂裔孫及宗親會長老、理監事和來自台灣的六桂宗親代表等出席參加。來自台金兩地的六桂裔孫齊聚六桂家廟,以慎終追遠的虔敬之心參與春季祭祖大典,緬懷祖德,期克紹箕裘,光宗耀祖,使六桂祖先和家族都榮耀,場面莊嚴隆重。

依禮舉行祭典儀式 表達虔敬之意、飲水思源

昨日祭祖大典由主祭官率洪、翁、方、汪、江、龔等裔孫代表及六桂宗親會理監事就位,奏鼓樂,依序舉行盥洗、祭文昌、福德後,接著舉行祭祖祀典,鳴鼓後,依序舉行盥洗、視饌、詣香案、初獻禮、亞獻禮、三獻禮,辭神禮等祭典儀式,參與祭典的人員並齊跪行叩首禮,整場祭典傳神演繹六桂宗親「本固枝榮」、「蘭桂騰芳」的厚實底蘊。祭祖大典在辭神、鳴炮、化帛之下禮成,以表達對六桂列祖列宗的虔敬之意,以及飲水思源的傳統美德。

頒發六桂宗親會子女獎學金暨洪怡祥獎學金

在隆重的祭祖儀式後,並頒發六桂宗親會子女獎學金暨洪怡祥獎學金,今年獲獎者包括,博士組:翁瑋駿。碩士組:洪毓宏、翁祥偉。大學組:洪瑋、翁靖雯、洪采妮、洪靖淳、翁靖哲、翁靖恩、洪于晴、翁祐祥、洪敏翔、洪薇姍、洪顯傑。高中組:翁勝宏、翁可盼、方鈺婷、洪學博、洪基碩、洪游恩。

盼藉祭祖大典活動 緬懷祖德並展現向心力

金門縣六桂宗親會理事長翁國團表示,金門縣六桂宗親於每年的春季(農曆正月18日)以及秋季(農曆815日),都會依循以往的慣例,齊聚六桂家廟舉辦隆重的六桂宗親祭祖大典活動,遵循古禮祭拜列祖列宗,以表緬懷祖德、慎終追遠的虔敬之意,也展現六桂族人的向心力及凝聚力。

六桂宗親家廟建廟誌上提到,喬木千枝,無非一本,長江萬流,匯屬同源,溯吾六桂洪、江、翁、方、龔、汪把酒言歡、聯絡感情,姓氏雖異、源出一脈、世裔繁衍、代出名賢、詳載史冊、堪引為榮、伏維弘揚祖德,則在兒孫、獎掖後進、胥賴宗誼、是以宗親會組織,早已遍佈中外,合族聯誼,既可固親情,尤可促進宗中公益。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2-02-09
  • 點閱次數:2456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