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胡璉文化藝術基金會由陳龍安任無薪董事長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林靈
  • 新聞日期:112-01-11
胡璉基金會新任董事長陳龍安伉儷偕同仁拜會議長洪允典,針對金門文化藝術背景、金酒文化保存與傳承以及建構地區文化藝術專家扎根、交流等議題交換意見。(胡璉基金會提供) 胡璉基金會新任董事長陳龍安伉儷偕同仁拜會議長洪允典,針對金門文化藝術背景、金酒文化保存與傳承以及建構地區文化藝術專家扎根、交流等議題交換意見。(胡璉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金門酒廠胡璉文化藝術基金會於日前召開第五屆董事會第六次會議,由代理董事長李淑珍主持,出席董事包括謝世傑、葉媚媚、黃雅芬、許績鑫、張忠民、林金榮、陳秀竹、翁維璐、楊筑君、吳鼎仁、王明宗、陳龍安;列席監察人包含呂清福、王崑龍、林麗寬。會議中,提案討論通過由陳龍安教授擔任一般董事改選聘任案,最後並由各董事推選出新任董事長陳龍安。

胡璉基金會新任董事長陳龍安除了感謝金酒為感念胡璉將軍對金門的貢獻而設立了基金會,亦相當感謝歷任董監事及工作人員的努力。陳龍安表示,他要做無薪董事長,做一位志工,數年前有雜誌訪問他關於未來的夢想,其中一項即是成立基金會、推動創新思維,為家鄉做一些事,但因自己財力有限而作罷,沒想到如今居然有機會圓夢,他更將此喻為「生命的轉捩點」。

陳龍安進一步說明,他將本此基礎,用心、用新,與大家共同努力,使胡璉基金會成為金門文化藝術發展的引擎與發動機;此外,將凝聚金門文化藝術工作者的共識,為基金會打造一個強而有力的創新團隊;另將集思廣益、擴大合作機制,含括文化局、教育處及地區文化藝術團體及金門大學的智慧,讓金門文化與藝術的發展綻放無限光彩。

 研商加入文化藝術扎根工程

陳龍安也說,基金會除原有工作計畫的精進外,將研商加入文化藝術扎根工程,邀請金門文化藝術專家協助中小學傳承工作,進行文藝創新、兩岸交流,以及金酒文化的建構與傳承,並加強與胡璉故居及研究中心的連結,包含基金會平台的持續建構等。陳龍安特別強調,身為金門人,有義務亦有責任為金門文化藝術的發揮,貢獻心力。

新團隊訪議長 洪允典盼發揚胡璉無私精神

董事會結束後,陳龍安立即特別邀請與會董事文化局長許績鑫、教育處長黃雅芬及社會處長葉媚媚、主計處長王崑龍溝通請益,研商將來如何合作推動金門文化與藝術發展的途徑。同日下午,陳龍安伉儷偕同業務同仁前往拜會議長洪允典,洪議長熱情接待並一一介紹議會團隊。陳龍安除向洪議長表達感謝,感謝其長期提供胡璉基金會相關業務執行指導及預算資源等協助,雙方並針對金門文化藝術背景、金酒文化保存與傳承,以及建構地區文化藝術專家扎根、交流等議題充分交換意見,並取得共識。

洪允典也表達「現代恩主公」胡璉將軍對於金門地區貢獻之推崇,亦表示橫向網絡單位需相互協調合作,同時持續支持基金會弘揚地區文化藝術,促進文藝及教育交流業務,希冀透過綿密的協調合作,共同發揚胡璉將軍無私貢獻精神而努力。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2-01-13
  • 點閱次數:3277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