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洪允典蟬連議長 歐陽儀雄就任副議長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許峻魁
  • 新聞日期:111-12-26
第八屆正副議長就職宣誓,由洪允典(左)當選議長,歐陽儀雄擔任副議長(右)。(許峻魁攝) 第八屆正副議長就職宣誓,由洪允典(左)當選議長,歐陽儀雄擔任副議長(右)。(許峻魁攝)

 金門縣議會「第八屆議員宣誓就職暨正、副議長選舉」,於昨日舉行。正副議長在經過兩輪投票及抽籤後,最後由議員洪允典順利連任議長一職;副議長則是議員歐陽儀雄。

  議長洪允典感謝鄉親對他的支持,未來也會持續盡心盡力來做好監督縣政工作,並且秉持創意思維向縣政府提出建議。

  副議長歐陽儀雄表示,監督縣政是議會最重要的工作,未來四年會堅持理念。

  第八屆金門縣議員宣誓就職典禮,是在昨日上午十時正式展開,今年十九位縣議員當選人分別為第一選區:李養生、洪允典、陳泱瑚、許玉昭、許大鴻、蔡其雍、石永城、歐陽儀雄、董森堡、唐麗輝。第二選區:張雲量、陳錦偉、周子傑、楊育菡、王秀玉、王國代、蔡水游。第三選區:洪鴻斌、洪成發等人,在議員完成報到後隨即進行就職。其中陳泱瑚、許大鴻、蔡其雍、張雲量、陳錦偉、楊育菡、王國代等七人為新當選,其餘十二人均為連任。

  昨日的典禮,由全體議員共同推舉議員資歷最資深的蔡水游出任宣誓就職的主持人,稍後也再次被推選為正副議長選舉、宣誓的主持人。

  19席議員有18人宣誓就職 1人缺席

  昨日出席就職宣誓的新一屆金門縣議員共十八人,議員王國代並未出席,在金門地方法院庭長黃建都的監誓下,高舉右手宣讀誓詞,並在誓詞上簽章,隨後黃建都庭長也立即當場宣布完成宣誓之議員,將正式行使第八屆縣議員職權。

  在議員宣誓就職後,稍後也立即展開第八屆縣議會新任議長、副議長選舉,昨日的正、副議長選舉,是採取「記名」投票方式。議長選舉首輪投票開票,現場的氣氛緊張,結果由洪允典獲得九票,周子傑八票,董森堡得到一票,由於得票數均未過半數,依規定進行第二輪投票。

  而依照地方制度法,議長、副議長選舉結果無人當選時,應立即舉行第二次投票,以得票較多者為當選;得票相同者,以抽籤定之。

  議長投票周子傑抽到「否」 由洪允典當選

  故而在接續第二輪的議長投票中,因洪允典取得九票,周子傑同樣也是得到九票,兩人因票數相同而需進行抽籤決定,結果率先抽籤的周子傑抽中「否」,洪允典順利連任當選第八屆縣議會新任議長,會場隨即響起掌聲道賀。

  副議長投票歐陽儀雄抽中「當選」 蔡其雍無緣晉階

  之後的副議長選舉,同樣也是經過兩輪投票才決定勝負,現場十八位議員進行投票,在第一輪開票結果,蔡其雍得到九票,歐陽儀雄同樣也是九票,接續進行第二輪投票,開票結果也和首輪相同,最後經抽籤結果是由率先抽籤的歐陽儀雄抽中「當選」,當選第八屆金門縣議會副議長。

  洪允典與歐陽儀雄宣誓就職之後,在內政部參事兼合作及人民團體司籌備處主任陳茂春的監交下,洪允典由主持人蔡水游手中接下印信,正式上任第八屆金門縣議會議長。

  順利連任的議長洪允典表示,感謝金門所有鄉親多年的支持,並感謝議員同仁對他的認同,他將不忘初衷,秉持嚴格監督縣政,振興金門經濟的共同願景,將一起朝此方向讓金門更好,讓所有鄉親生活會更好。

  副議長歐陽儀雄強調,「監督縣政」是民意代表最重要的工作,未來四年將秉持理念,監督縣政運作,振興地方經濟。

  議員就職典禮及正副議長選舉後,新任縣長陳福海到場表達祝賀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12-27
  • 點閱次數:3168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