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金寧鄉西浦頭社區活動中心 昨開工動土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 高凡淳
  • 新聞日期:111-11-23
與會來賓共同合影留念。(高凡淳攝) 與會來賓共同合影留念。(高凡淳攝)

金寧鄉西浦頭社區活動中心新建工程,昨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由縣長楊鎮浯主持開工儀式,依循俗禮虔誠敬祭祈福,祝禱工程順利如期完工。縣長楊鎮浯期許,未來鄉親們能把活動中心當作自己的第二個家,多來走動,讓生活更加多元,身心更加健康。

  工程動土典禮 各界齊聚祈福

昨日的動土祈福典禮,與會來賓包括縣長楊鎮浯、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立法委員陳玉珍辦公室主任林孫全、議員石永城、議員楊永立、議員王碧珍、金寧鄉長楊忠俊、金寧鄉代表會主席莊振源、副主席楊水信、安美村長許三進、西浦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莊勝騏、千乘營造有限公司經理倪顯龍、林蒼華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張峰睿等。

 現場由各貴賓及鄉老莊永福、鄉老莊恭圓、鄉老莊天信齊持鍬動土共同祈求開工順利、平安,社會處長董燊、金寧鄉代表翁明惠、辛愛華、黃文欣、陳孝融、鍾尚志、陳秀金、李琳瑯、金寧戶政事務所主任呂世義、古寧村長李開陣、后盤村長許明吉、湖埔村長楊振嵩、榜林村長楊龍傳及西浦頭居民到場共同見證,並祝福開工順利。

 縣長楊鎮浯提到,看到社區活動中心的動土,心裡的一塊石頭終於放下,構建金門社區照顧社會安全體系的拼圖又完整了一塊,感謝金寧鄉公所、金門縣議會、金寧鄉民代表會、各村村長及社區理事長等協力推動,才能讓社區活動中心順利動土。縣府的施政,很大一部分都是要仰賴社區的配合,無論是防疫、政策宣導,乃至社區照顧據點等,都是需要各社區的緊密結合,希望透過社區與公部門的合作,期許團結地方力量更加茁壯,造福更多居民,讓地方建設與發展都能越來越好。

 議長洪允典指出,目前各社區都有規劃活動中心,此次動工的西浦頭社區活動中心,位置剛好在安岐活動中心附近,兩大社區的鄉親可以多多互動,未來在西浦頭社區發展協會的帶領下,西浦頭社區一定會越來越熱鬧。

 身為金寧鄉的大家長,鄉長楊忠俊表示,要感謝縣府、議會及代表會的全力支持,這個過程真的不容易,今年好多社區舉行動土儀式,可謂是「璀璨」的金寧鄉,西浦頭社區活動中心這個「家」,經過許多人的努力,希望這個「家」,未來充滿活力,往後也會根據鄉親們的需求來增建,提供更多元的服務,照顧到每個鄉親。主席莊振源表示,西浦頭社區的居民期盼這一刻已經很久了,感謝縣府、議會等單位支持,透過親身參與此次的動土典禮,來祝福工程順利。

 西浦頭社區為感謝金門各界支持與協助活動中心新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莊勝騏致贈感謝牌給金門縣長楊鎮浯、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議員楊永立、石永城、李養生、金寧鄉長楊忠俊、金寧鄉民代表會莊振源主席、鄉代表翁明惠、辛愛華、鍾尚志、陳秀金、李琳瑯、安美村長許三進、社會課長李煜翔、林蒼華建築師事務所等單位及個人。

  施工約300個日曆天 規劃多功能用途

西浦頭社區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基地位於金寧鄉安西劃段697698地號,基地面積1900.06平方公尺,一樓RC構造,總樓地板面積523.41平方公尺,在金門縣政府、金門縣議會及金寧鄉民代表會的全力支持下,由金寧鄉公所主辦、設計監造鴻邁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林蒼華建築師事務所、施工單位為千乘營造有限公司以新臺幣2,110萬元整得標,規劃有廚房、教室、辦公室、會客室、大廳等,施工約300個日曆天,期望未來社區活動中心能如質如期完工,老幼共托、樂齡學習、社區關懷服務能做得更深更廣,讓所有的居民感受幸福。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11-23
  • 點閱次數:2917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