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烈嶼運動場健身房暨舞蹈教室 昨正式開放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莊煥寧
  • 新聞日期:111-11-10
烈嶼鄉運動場健身房舉行對外開放典禮,縣府參議陳金增偕同議員洪成發等貴賓拿門卡開啟健身房大門,正式宣佈健身房對外啟用。(莊煥寧攝) 烈嶼鄉運動場健身房舉行對外開放典禮,縣府參議陳金增偕同議員洪成發等貴賓拿門卡開啟健身房大門,正式宣佈健身房對外啟用。(莊煥寧攝)

 烈嶼鄉運動場健身房昨(9)日舉行對外開放典禮,由縣府參議陳金增偕同議員洪成發等貴賓拿門卡開啟健身房大門,正式宣佈健身房對外啟用,也希望隨著健身房的啟用,除可提供鄉親更友善優質的運動環境,也能培訓出更多專業運動選手。陳金增說,這也是烈嶼鄉的一大運動場域的佈建,在國境之西一個小島中可以建構這麼完善的設施非常不簡單,希望大家善加使用,運動健身。

  在烈嶼鄉民殷殷期盼下,烈嶼運動場健身房終於對外開放使用,金門縣政府陳金增參議在主持典禮時也傳達縣長楊鎮浯的祝賀與全民健康運動走向國際的深遠期許,包括議員洪成發、烈嶼鄉長洪若珊、教育處副處長陳家輝、代表會主席方駿洋暨代表林長耕、陳秀治、林長征、烈嶼國中校長黃文華、卓環國小校長楊杰頤、西口國小校長劉界宏、上岐國小校長薛奕龍、烈嶼分駐所所長李建霖、烈中家長會長洪瑛鈞、烈中榮譽會長李良財、烈中校友會長蔡金爵、榮譽會長洪燕玉、烈嶼體育會理事長林宜蘭等人參與盛會。

  11月試營運 121日正式營運

烈嶼運動場共配置400公尺標準田徑場一座、健身房一間與舞蹈教室兩間等,其中400公尺標準型田徑場已於本年度八月中下旬進行全天候開放,並已成為許多民眾運動之場所;健身房與舞蹈教室目前係委請阿瑞斯健身股份有限公司協助維護管理和推廣營運,於11月起進行試營運對外開放,121日正式運行,試營運期間健身房免費對外開放,舞蹈教室採租借方式,時間為上午八點至晚上九點,中午與下午各有清消時間,相關開放時間與租借辦法均公告於烈中網站與臉書粉專。由於運動場位於烈中校園內,前往使用的民眾們都統一由烈嶼運動場大門進出。

 眾多前輩篳路藍縷

    促成金門大橋與烈嶼運動場

 陳金增致詞指出,烈嶼鄉這二個月有兩件大事,一件是金門大橋通車,第二件就是四百公尺跑道還有舞蹈教室與健身房的啟用,這些成果是眾多前輩篳路藍縷努力爭取得來,有前後任鄉長處理土地的、增取經費的、後續營建的,而幾任校長勇於任事,都值得肯定。對於各界的協助支援,他也代表楊鎮浯縣長表示謝意。

 陳金增表示,如何建構一個運動島嶼,牽涉到全島運動場域的佈建,烈嶼國中在這一點上很值得讚許,在國境之西一個小島中可以建構這麼完善的設施非常不簡單。金烈大橋通車後,許多人提到烈嶼會不會被邊緣化,這需要去建構自己的特色,就好像全球化是通路與資訊的傳遞,而在地化才是競爭的最佳策略。

 他也表示,運動場館使用與未來發展必須全方位的思考,它不但是地方大型運動賽最理想的場所,更是吸引運動選手移地訓練的場館,日後結合烈嶼鄉豐富多元的自然文化特色,烈嶼運動場發展潛力不可限量。

 議員洪成發指出,烈嶼鄉親長期以來都希望有一座標準運動場,之前因為土地的問題,一直向縣府建議爭取,民國九十九年他擔任鄉長時向李沃士縣長提這個案子,幾次到營建署報告而受到支持,同意將烈嶼國中分校用地改為市地重劃,重劃後挪出後面四公頃的土地來建這國際認證的標準運動場,經費將近二億元,也特別要感謝縣政府預算的挹注。

 洪成發表示,他非常認同黃文華校長說的「器材要用到壞、不要放著壞」,希望後續管理經費的問題,縣府也能多多支持。他說,烈嶼鄉是個離島,希望運動場做好後,能夠帶動鄉親大家來運動,讓健身房與舞蹈教室都能發揮最大功能。

 鄉長洪若珊指出,運動場健身房暨舞蹈教室對外開放鄉親也期待許久,學校上課期間如果對外開放使用會有顧慮,這可以理解,這次非常感謝黃文華校長就任二個月就促成此事。烈嶼運動場及相關設施,也要感謝一路走來很多人努力與協助。開放之後學校可以教學使用、地區鄉親可以使用,後續也拜託縣府在經費上可以多支持,安排相關課程讓鄉親參與,提升烈嶼的運動風氣,讓更多鄉親受惠。

 代表會主席方駿洋說,小金門能有這麼高級的健身器材,並邀請知名健身教練指導,來之不易,感謝所有幕後推手的努力與幫忙。

 教育處副處長陳家輝表示,烈嶼運動場是全民的運動場,也是學生的運動場,在滿足學生上課所需,也要滿足到鄉親的運動需求,因此要請烈嶼國中妥善經營與管理運動場,除田徑場已全天候對外開放,本次對外開放重點在健身房與舞蹈教室,試營運期間主要就是在收集營運問題並進行滾動式修正,為全民提供更好的運動場所。健身房的部分是大家更為關注之處,不論是試營運或後續正式營運,一律都是免費對全民開放的,提供大家一個優質、安心的運動場所。

 烈嶼國中校長黃文華表示,感謝各界對於烈嶼運動場的支持與協助,本校在運動場館上將秉持開放與共好的態度,持續努力經營與維運,歡迎大家到烈嶼來健身運動。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11-10
  • 點閱次數:1320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