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政總質詢》楊永立建議陶瓷廠培養金門在地人才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陳冠霖
  • 新聞日期:111-11-10

 第7屆金門縣議會現正召開第8次定期會,昨日進行縣政總質詢,縣議員楊永立針對陶瓷廠人力接班、金門辦活動引進人潮等議題提出質詢,並由相關局處首長回答。

 縣議員楊永立質詢陶瓷廠廠長何桂泉時指出,陶瓷廠要永續經營,應該培養金門在地人才,不是老是從台灣請人來寫來畫。何桂泉表示,陶瓷廠員工目前平均年齡大概50幾歲,有在培養接棒人力,需要時間培養,有規劃整體配套措施。楊永立認為,陶瓷廠可以併入金門酒廠,才能永續經營。何桂泉表示,早期的確有評估過此方案,會慢慢做體制上的調整。楊永立表示,陶瓷廠技術方面要慢慢提升,有人退休就要培養新進的人才,比如拉坏、彩繪、手工雕刻等,都要培養。

  楊永立質詢觀光處長丁健剛時表示,金門要「人帶進來,東西賣出去,金門發大財」,很重要他講三次,各鄉鎮、縣府,每年辦好幾場活動,為的就是讓金門經濟活絡,但他說,選舉到了,少數人唱衰金門,他勉勵觀光處,活動要繼續辦,不要受影響,才能照顧全民,讓大家發大財。

  楊永立質詢民政處長蔡西湖、社會處長董燊時,語帶憤怒地表示,董楊童宗親會辦懇親會,沒有得罪別人,為什麼有某議員耍特權,一直攻擊董楊童宗親會?他說,董楊童宗親會跟黑松買酒,價錢也不是很便宜,宗親會自己出的錢、買的酒,為什麼有議員要抹黑、造謠董楊童宗親會?質問良心在哪裡?蔡西湖和董燊異口同聲緩頰說,議會應以和為貴,董燊補充說,歡迎各宗親會都可以來金門辦活動。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11-10
  • 點閱次數:1768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