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政總質詢》洪成發質詢烈嶼鄉地政服務等議題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1-11-10

金門縣議員洪成發昨日於議會第七屆第八次定期會第二十一會次縣政總質詢自由發言議程,洪成發針對小金地政服務、鄉親訂機位、道路路燈及道路綠美化、大小金油價的縣政議題提出質詢和建議。

  議員洪成發表示,地政局在金門大橋未通前派員到烈嶼鄉辦理地政業務服務,大橋通後會不會繼續維持此項業務工作?他說行政部門就是便民利民,建議保留地政局在烈嶼的地政業務服務。

  洪成發表示,議員先前質詢鄉親返金訂位購機票的問題,觀光客多帶動金門觀光產業,但觀光客多,鄉親反而訂不到機票,希望縣府建立一套機制,以保障鄉親搭機的權益。觀光處長丁健剛表示已有1999機制,並在所有航空緊急處理狀況,以人道考量為優先;其次希望航空公司增大空中量能,不只保障鄉親搭機有位置,也可提供旅客更多選擇。

  洪成發指出,1999機制是特別狀況買不到機票優先處理,一般鄉親想返金還是買不到機票,應該訂出辦法,跟航空公司協調載客率按幾成計算,控留機位給鄉親,如果保留位置未有人坐,由縣府補貼,或在登機前二十分鐘未劃位,航空公司就可賣出機票,就不會有鄉親買不到機票的問題。對此,丁健剛說明國境已打開,航空公司在機組調度上,的確有緊崩狀況,會持續跟民航局協調,保障鄉親台金返往自由,一定會堅持的去達成。

  目前,全縣道路路燈使用LED燈,大橋當初設計採用鈉光燈,洪成發表示小金路燈有的被樹遮蔽,以及LED燈亮度不夠,尤以大橋開通後車輛增加,希望養工所實地勘察,該調整的做調整,並修剪行道樹木,以維夜間人車安全。

  針對洪成發詢問道路管護的問題,環保局長楊建立表示縣道由環保局維管清潔,鄉鎮道由鄉鎮公所負責維護工作,如果縣道委由公所維管,有編列經費或人力去做。洪成發表示觀光客到金門,一定會去參觀大橋,烈嶼鄉都是鄉鎮道,未有縣道,站在縣府和環保局立場,該維護就維護,不應分縣道或鄉鎮道,即使有補助公所經費也不足,道路綠美化工程也應由林務所、環保局支持,讓公所把道路整個環境維護好,建設小金門即是建設大金門,對於小金道路維護美化要做好。

  洪成發第二次質詢發言,他詢問大小金門油價有沒有差別?之前有議員質詢大金門油價比小金門貴,小金加油站是他於99年就任烈嶼鄉長辦理公共造產,小金一公升油價比大金便宜一點二元,最近聽聞大金油價若未降價,可能會到小金加油,相關單位應注意此一問題。

  此外,洪成發質詢體育場長蔡木川表示工程保固期間,若出現問題,使用及業管單位應要求廠商修復,蔡木川也表示明後天辦理會勘,促請承辦科找廠商處理。至於體育館後規劃風雨操場,洪成發說如果爭取到預算就可開始規劃執行計畫。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11-10
  • 點閱次數:1706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