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政總質詢》石永城針對大橋車道及馬拉松做建議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 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1-11-10

金門縣議員石永城昨日於議會第七屆第八次定期會第二十一會次縣政總質詢自由發言議程,石永城針對大橋汽機車混車道、大橋規劃辦理馬拉松活動議題提出質詢和建議。議員石永城質詢表示,金門大橋上個月三十日通車,他問縣府秘書長陳祥麟有沒有走過大橋,舒不舒適?陳祥麟表示在早上人車少和白天尖峰時段都有走過,白天車多時,比較有擁擠的情形。

石永城指出,當初規劃興建金門大橋是三分交通、七分觀光,但現在大橋通行是汽機車混合道,外側有自行車及人行道,機車行駛於混合車道很危險,有沒有機車替代道路?陳祥麟說沒有替代道路,當初設計主線道是混合車道,會跟高公局研議車道優化及改善的問題。

石永城表示,到澎湖的觀光客都會去觀看澎湖跨海大橋,金門大橋在放假日或假期,遊客前往觀看人潮也會很多,屆時的混合車道會發生危險,尤以機車應做好優化改善措施,甚至大橋可增加懸掛行人道,以策人車安全。此外,金門每年都舉辦馬拉松活動,很受到國內外跑友的熱愛,石永城建議金門馬拉松可改在大橋舉辦,縣府可以研議是否可行,避開市區和叉路路口,以免發生人車危險。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11-10
  • 點閱次數:1779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