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政總質詢》許玉昭關心藝術季及高粱欠收狀況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陳冠霖
  • 新聞日期:111-11-10

第七屆金門縣議會現正召開第八次定期會,昨日進行縣政總質詢,縣議員許玉昭針對國防部敦親睦鄰經費、農試所員工辛勞、高粱欠收狀況、火警溺水案件、海洋藝術季等議題提出質詢,並由相關局處首長回答。

縣議員許玉昭質詢民政處長蔡西湖時指出,軍方進行火砲射擊,會影響漁民無法出海捕魚,國防部有一筆敦親睦鄰經費,應該轉交區漁會,用來補助漁民。蔡西湖表示,會向國防部反映。

許玉昭質詢農試所楊慧明時表示,農試所員工,有一大半以上都是女性,面對極端氣候,在大太陽下工作,十分辛苦,可謂女力撐起半邊天,她肯定農試所有在做事。楊慧明表示,金門農民栽種果樹,天候環境不良,農試所為了降低農民成本,低價出售果苗給農民,主要是為了照顧農民。

乾旱影響高粱收成 後續將進行協助

許玉昭質詢建設處長李有忠時指出,金門最近都沒下雨,影響農作物收成,尤其是高粱欠收,十分嚴重,甚至一些沒水源灌溉的地方,更嚴重。李有忠說,先前有請農委會過來勘查,也請各公所調查高粱田採收狀況,並通知農民,拍照存證,後續將進行協助。許玉昭說,希望要掌握時效性。

近期火災案件多 消防局長:加強調查

許玉昭質詢消防局長呂英華時詢問,最近天乾物燥、東北季風盛行,金門火災是否變多?呂英華表示,10月大概將近60件。許玉昭說,消防員疲於奔命,應該給消防員和義消一些鼓舞或獎勵,且消防局應該調查有沒有人為縱火。呂英華表示,火調科有針對每個案子加強調查。許玉昭提到,她感覺金門人心冷漠,她舉之前一件火警案為例,有住家起火,但鄰居竟然沒人報案,她希望消防局要加強宣導,請民眾要熱心一點,不要這麼冷漠。呂英華表示,會加強守望宣導,民眾報案速度越快,救援機會越高。許玉昭也說,最近有多起溺水事件,景氣也不好及疫情影響,人心容易鬱悶,她希望消防局要加強湖泊海域的巡邏。

許玉昭質詢文化局長許績鑫時表示,縣府舉辦的海洋藝術季,是由觀光處和文化局跨局處合作,希望事情要做好,不要推來推去。許績鑫說,今年海洋藝術季由觀光處辦理城色故事、文化局辦理後浦城市生活節,會一起把藝術季辦好。許玉昭提到,似乎城區商家參與意願不高?她舉烈嶼芋頭節攤商有30幾攤,希望縣府要加把勁。許績鑫說,目前有10幾家一起參與活動。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11-10
  • 點閱次數:1742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