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政總質詢》蔡水游聚焦校長退場機制等議題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1-11-10

金門縣議員蔡水游昨日於議會第七屆第八次定期會第二十一會次縣政總質詢議程,其就學校校長退場機制、金酒廈門公司董事人選、軍方火砲射擊的各項縣政議題提出質詢和建議。

校長退場機制 教育處長:會再研議

議員蔡水游表示,之前有議員質詢學校校長退場機制問題,校長依遴選分發上任後,他的領導及治校能力,是否符合大家的期待,是一個問題,他建議設立「教育處處長信箱」,讓學生家長、教師可反映,如果教師與家長對校長有很多意見,任期不用四年,隨時都可退場,由儲備校長替補是可行的,符合民主社會要求及洗禮。教育處長黃雅芬表示他們會研議。

金酒廈門公司董事任用 應廣納人才

蔡水游質詢金酒廈門公司董事任用,他說如果有用黨派主委出任董事,應廣納各黨派主委人選,如新黨主委與大陸關係良好,金酒酒品會賣更多,只要有註冊各黨派主委及與大陸關係好的,都納入為董事人選,如此做法對金酒沒有壞處。金酒廈門公司總經理曾資文說明,他們銷售高粱酒,除認同高粱酒品質外,對於金酒情懷也要關心金門人文,議員建議是有幫助。

蔡水游指出,金門高粱酒質好之外,人脈也要好,可做到黨派主委的,他的人脈應該不壞,廣納各黨派主委當董事很好。曾資文表示,依據大陸公司法規定,董事必需由投資者委派。蔡水游則說金酒是金門鄉親所有,只要金門籍的就可出任董事,而且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主委是金門籍的,應該是可以這樣做的,且聘任董事品性要好,也要認同金酒品牌。

另,蔡水游指出如果還有人告天福,廈門公司應提出資料提告,原告人戶籍在金門的,暫停他的家戶配酒,俟法律責任釐清後,始恢復他的配酒權益。

此外,蔡水游質詢民政處長蔡西湖說,之前詢問金門是不是戰地,蔡西湖表示金門已不是戰地,民政處要跟軍方協調,一個月如果三次以上火砲射擊演練,金門縣縣民免除稅賦,並做成專案送國防部補貼稅金,況且台灣有炮火射擊的地方都有上千萬回饋金,以維護鄉親權益。同時,蔡水游強調上一代歷經炮戰,不希望下一代又遭逢砲戰,金門絕對要聲明絕對不接受戰爭,一定要兩岸和平相處,以保金門的繁榮。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11-10
  • 點閱次數:1761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