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議會第二組議員考察經武酒窖活化執行情形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1-11-09
金門縣議會副議長周子傑和議員許玉昭、洪成發、張雲德昨考察金酒公司經武酒窖觀光據點修繕工程及觀光活化執行情形。(楊水詠攝) 金門縣議會副議長周子傑和議員許玉昭、洪成發、張雲德昨考察金酒公司經武酒窖觀光據點修繕工程及觀光活化執行情形。(楊水詠攝)

金門縣議會縣政總質詢第二組議員昨日下午的縣政考察行程,由副議長周子傑率議員許玉昭、洪成發、張雲德一行,在副縣長李增財帶領相關局處主管人員,前往考察金酒公司經武酒窖觀光據點修繕工程及觀光活化執行情形。周子傑表示,金酒屬於金門,永續經營是發展目標。

  周子傑一行抵達經武酒窖後,首先聽取金酒簡報說明金酒坑道儲酒體驗行銷策展計畫執行案,金酒表示運用經武坑道內之坑道空間設置沉浸式體驗等策展與活動,係利用原閒置管理室設置酒品品酒體驗及展售空間,打造景觀新亮點,以活化金酒公司坑道發展成特色觀光酒窖坑道,吸引全球觀光客及酒類收藏家到金門參訪旅遊,透過新闢金門窖藏酒坑道觀光路線,進而帶動觀光價值與營運收益。

  在金酒董事長黃怡凱、總經理楊駕人陪同引導,周子傑及議員許玉昭、洪成發、張雲德實地考察經武酒窖觀光據點修繕工程及觀光活化執行情形。楊駕人表示,經武酒窖最早是軍方補給庫房及油庫,坑道深又高,如果觀光化,對金酒愛好者與旅遊遊客是很好的體驗方式,一則瞭解金酒、一則認識坑道和戰地文化遺產,是多功能及創造雙贏的地方。

  楊駕人指出如果順利,經武酒窖觀光據點大概元旦及過年前一定會開幕,讓返金鄉親都可體驗,並規劃每半點有一班公車,提供自助行遊客方便參觀,其他的採預約方式,以提升觀光品質並為金門觀光加分。

  楊駕人也說,另在東半島有幾個酒窖坑道規劃,包括山前坑道、翟仔山坑道等在內,希望未來提升儲酒空間,以及回饋東半島。

  周子傑在考察後表示,大家對金酒有很多疑慮,希望還原真相,金酒永遠是金門的金雞母,不容有任何人破壞金酒,如果金酒有錯,必需改之,如果金酒對,我們必需支持金酒的運作,他們是商業行為,成也縣府、敗也縣府,官股有很多包袱,但有很多主張,能代表金門發揚七十年的金酒及不容破壞,希望金酒長久永續經營做為發展目標。議員洪成發參訪時也提出看法和建議,希望金酒發展要有前瞻性的願景。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11-09
  • 點閱次數:836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