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政總質詢》唐麗輝質詢體育政策及全民運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1-11-09

金門縣議員唐麗輝昨日於議會第七屆第八次定期會縣政總質詢議程,針對體育獎金、體育政策、全民運及全國運經費、社會體育發展提出質詢及建議。

唐麗輝質詢教育處長黃雅芬表示,體育獎金辦法適不適用?有沒有瑕疵?如果修正,何時可執行,讓選手知道獎金的發放標準。對此,黃雅芬說明目前體育獎金辦法仍適用,每次會議委員都有提出些建議,希望做修正及調整,也在研議。

台灣體育專家為金門體育發展把脈

唐麗輝指出,對於體育政策多次提出質詢和建議,到底進行到何程度?她建議聘請台灣體育專家為金門體育發展把脈,看金門適合發展的體育項目方向。同時,她表示用於學校體育經費較多,社會體育就較少,希望有健全體育政策,才有辦法推廣無論競技或社會體育的金門體育運動。唐麗輝詢問,全民運及全國運動會經費足不足夠?其中,全國運是競技的,跟學校有相關;但全民運是社會體育,它的發展很蓬勃,經費也不夠,似乎不符時代潮流,各運動委員會也撐得很辛苦,希望教育處多給予支持,全民運及全國運都能增加預算,使選手有立足點公平的參賽及鼓舞士氣。

預算不足對運動選手是一種傷害

另針對於審訓委員,唐麗輝也希望教育處多著墨,或提出更好的辦法,只要志願參加或奪標選手,賽事後是否給予獎勵,也有相關辦法。同時,唐麗輝詢問體育預算編列,指出代表隊出去代表金門還要自費,預算不足對運動選手是一種傷害,雖不能要求政府完全補助,但經費的使用,應用在最適當的地方。

教育處長黃雅芬說明,全民運及全國運預算未被刪減,的確不管承辦單位或各委員會都有反映經費少一些,因物價上漲,使得經費略嫌不足的狀況。主計處長王崑龍表示這幾年教育基金經費增加非常的多,也支持,應有更完善的制度。體育場長蔡木川說明全民運、全國運預算都在體育場預算內,每年均編列一百二十萬,如果要滿足全民運及全國運經費,約需二百零八萬始足夠。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11-09
  • 點閱次數:1322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