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政總質詢》許玉昭關切縣府財政預算狀況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1-11-08

金門縣議員許玉昭昨日在縣政總質詢議程中,對縣府財政現況、金酒遇到各項問題、5564專案(55歲年金)的縣政議題提出質詢和建議。

許玉昭指出,每到選舉,大家把金酒「金雞母」放大檢視,最近有人一直打金酒,一旦「金雞母」飛了,所有福利都沒有,怎麼辦?不應是「天天打金酒」的樣子;馬祖酒是今年國慶的國宴酒,金酒不輸馬酒,但我們金門還在內耗,看到天福夾報,到底有沒有弊案?為什麼縱容他這樣子?

金酒總經理楊駕人說,天福沒有弊案,上個月底有人夾不實文宣,對金酒公司傷害很大,已委由律師提告,因此人傷害金酒及鄉親未來,除提告並附帶求償民事一億元。同時,楊駕人說選舉是一時的,選舉期間消耗金酒或惡意重傷金酒,所有的人都會提告,並不為自己提告,為金門鄉親未來提告。

許玉昭指出,金酒對於在選舉期間的沸沸揚揚,應有一套反制作法,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並把事情說清楚講明白,希望楊駕人強硬一點,如果一直夾報,對大家都不是很好。楊駕人表示,不管現在或選舉結束前,只要對金酒有傷害的,都一律保留法律追訴權;只要有人傷害金酒,一定提告及求償一億元,更不容許傷害金酒及拿不實數據操弄選民,是沒有責任感,也是不對的,相信金門選民素質很好,絕不會被唬弄的。楊駕人說明今年文化總會及國慶籌備處在國慶晚宴用酒,有跟金酒訂一千兩百瓶;至於媒體「露出」:金酒會跟文總及國慶籌備處協調在媒體「露出」│對金酒和鄉親都是一種肯定。

許玉昭質詢表示,最近很多人在講縣庫、議員也在講「縣庫掏空見底」,並問說中央預算被擋多少?對此,李增財表示這幾年在中央預算的爭取,比上一屆多廿六億元,至於縣庫至上個月底八十五億多,外面怎麼講,我們也不知道,並提出很多證據,他們還要這樣講,我們也沒有辦法。另,財政處長孫國智指出,愛護金門、守護金門的都知道,這三年疫情,大家過的很苦,但該花的要花、該用的則用,該有的建設和福利,一塊錢也沒有少過,但為什麼有些人一直強調這塊,可能要看他背後藏何動機,為什麼要恐嚇老百姓與鄉親?

至於許玉昭問5564專案(55歲年金)一年花多少?孫國智說明大概一年要六至七億元,至於六十五歲以上每年增加一千元,總共該基金一年約十七、八億元左右。在防疫振興現金,有兩次三千元、一次五千元的現金,總計約十五億元。此外,許玉昭問金酒酒麴到底有沒有拿到東北?孫國智說明,檢察官、監察院都有調查,當時金酒各方面評估也不可行。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11-08
  • 點閱次數:772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