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政總質詢》李應文:大橋應建置行控中心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李增汪
  • 新聞日期:111-11-05

 縣議員李應文昨日在縣政總質詢中,針對金門大橋通車要做好監視器和測速照相機、建置行控中心、小三通要復航就要做快篩讓兩岸、雙方放心、金酒公司是大企業要研擬員工子女照顧津貼、金酒廈門分公司對於侵權和維護金酒利益,該提告或有所動作,都要有應變措施等,提出質詢和建議。

  李應文質詢觀光處長丁健剛,就金門大橋啟用後,已發生二件車禍,對此,他認為任何重大工程啟用,應做好萬全準備,像金門大橋沒有設置行控中心,橋上也沒有監視器和測速照相機,這些觀光處要和高速公路局趕快協調,要趕快去做,以避免飆車,造成交通事故發生。

 李應文指出,因為行控中心和匝道都沒有做,因此,為了大橋通車典禮和因風大封橋,就讓警方要加派警力,壓縮了員警休假,增加業務量,請觀光處趕快去做。對此,丁健剛表示,會在年底前做好這些設施。

 李應文也指出,前幾天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和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視察小三通復航整備情形,在陸方堅持清零,而我們對疫情是採共存模式,雖然小三通是要開,但要有應對政策。他建議觀光處可研擬全金門做普篩,在星期一和星期五做,畢竟病毒有緩衝期,為了讓對岸和我們也放心,減少發病,將病毒帶進來,就要有應對政策,且考慮我們的醫療能量,也讓旅客能安心旅遊,觀光處就要做好小三通開通前的前端思考。

  李應文也在質詢金酒公司總經理楊駕人時,建議金酒公司要研擬有員工子女照顧津貼,畢竟金酒最大資產是員工,以讓員工安心、專心上班,增產報國。他也質詢財政處長孫國智和金酒廈門分公司總經理,就金酒與企業簽有合作意向書,三年來一直提醒金酒怎可讓對方跑去註冊,金酒該提告就要提告,不能後知後覺。而其它如通路要被吃掉,這就是危機,金酒公司就要趕快去做動作,才不會讓人家把金酒鯨吞蠶食掉。

  李應文也質詢教育處長黃雅芬,指出地區國中小特教生有三百多位,高職也有五十幾個特教生,在特教生評語是智能發展良好,學習有障礙,就歸類為特教生,未來他們長大生兒育女,要怎樣陪養下一代。他建議教育處,在基礎教育上要讓他們學習跟得上,地區國中小有五千七百多位學生,特教生就有三百多位,比率相對高,應避免貼標籤,教育處就要好好適度研議一套辦法來幫助他們。

  李應文也針對大同之家自費房裝冷氣問題,質詢了社會處長董燊、大同之家主任翁秝蓁。他表示,入住大同之家自費房要自裝冷氣,不住了還要自行拆掉,建議在使用者付費原則下,可由大同之家裝設冷氣機,用插卡計費方式,這樣不會擾民,更能便民。對此,董燊表示,會後和大同之家進行會勘來改進。

 對於歷史建築修護,李應文指出,隨著物價波動,很多廠商都不想去標案,他建議建設處長李有忠要研擬一套根據物價波動的調整辦法因應。另外,八十一年戰地政務解除,縣府原設有自然村審議委員會歷史產物,但面臨時空背景已改變,縣府為避免申請案子延宕,就要研議其存在必要性,去做轉型,以加快速度。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11-07
  • 點閱次數:784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