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政總質詢》楊永立:農舍興建應調整放寬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陳冠霖
  • 新聞日期:111-11-05

 第7屆金門縣議會現正召開第8次定期會,昨(4)日進行縣政總質詢,縣議員楊永立質詢包括農舍興建以及金門停車位不足的問題,楊永立認為,金門應針對農舍興建給予放寬,不要遷就台灣的法令,可以在自治條例上做調整。針對停車位不足,楊永立認為,縣府應訂定比台灣更優惠的停車獎勵辦法,才能吸引建商多加興建停車位,解決金門停車問題。

  縣議員楊永立質詢民政處長蔡西湖、建設處長李有忠、稅務局長董梨卿,楊永立說,縣府的服務要橫向、縱向,鄉親的農舍,卡到道路問題,為了一條路,叫鄉親拆掉農舍,情何以堪?是不是有解套的辦法,要符合比例原則,讓鄉親不會怨嘆,也不用花錢,政府也有稅收。楊永立說,地方自治有地方的辦法,不要違背中央法令即可,他希望民政處、建設處、稅務局可以商討看要怎麼解決。建設處長李有忠解釋,農地農用是農委會訂定的辦法,金門縣政府有盡量去跟中央協調。蔡西湖表示會再和各局處積極溝通協調。

  楊永立接著質詢建設處長李有忠、工務處副處長黃儒新、觀光處長丁健剛,他舉例,新加坡幾乎每一個社區,都有建立體停車場,生活品質好,而金門呢?他指出,大橋旁的土地區段徵收,道路都做很小條。工務處副處長黃儒新解釋,是因為大橋旁的土地,私有地主太多,縣府可使用的範圍不多。

  楊永立提到金門停車位不足的問題,他強調,縣府的整體規劃要有前瞻性,停車位不夠,應該把停車獎勵辦法訂出來,讓建商有意願設立停車場,但縣府都不動作。他說,台灣一個車位要好幾百萬,金門車位幾十萬都不一定有人要買,希望停車獎勵辦法訂出來,要優惠一點,才能讓建商有意願投資,讓金門的停車場「遍地開花」,讓四處都有人願意蓋停車場、停車位,才能解決金門停車問題。他要求建設處、工務處、觀光處要共同商討停車獎勵辦法,解決金門停車問題。

  建設處長李有忠回答表示,都市計畫中都有規定停車獎勵辦法,但楊永立認為,目前用台灣那套停車獎勵辦法,對金門的誘因不夠,因為金門的車位不值錢,金門應該訂定更優惠的停車獎勵辦法,吸引建商興建停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11-07
  • 點閱次數:788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