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政總質詢》洪鴻斌關注烈嶼道路整建拓寬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 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1-11-05

金門縣議員洪鴻斌昨日在議會第七屆第八次定期會第十八會次縣政總質詢議程,他對烈嶼區道路整建拓寬、大橋大小金聯外道路、污水工程施工規劃、都市計畫檢討和自然村擴大的縣政各項議題提出質詢和建議。

  議員洪鴻斌表示,在金門大橋通車後,工務處有沒有到小金各路段勘查及檢視路況,目前的烈嶼地區車流通不通順?之前建議的濱海大道-環狀道路計畫有跟內政部爭取,縣府是否有積極爭取該筆預算?

  黃儒新說明,目前及之前在小金門道路系統的交通規劃,包括八青路整建、湖埔路也在做第一階段路平,並做湖埔路整建規劃設計工作。同時,他指出工務處這幾年對於道路整建,有其脈絡及概念,從主要橫縱道路做整建,明年度也將針對伯玉路進行整建規劃,以及配合道路整建解決土地的相關問題。

  至於小金道路土地取得處理,黃儒新說明整個道路工程是由工務處主導,請公所在私有土地協助溝通,土地取得仍是工務處自行處理。

  有關洪鴻斌詢問大橋有在規劃聯外道路,目前的執行情形,黃儒新表示大金端從慈湖路接至瓊安路,土地取得是一件難溝通的事,除價購之外,也有其他管道以取得土地。至於小金端部份,他表示也會加強努力執行進度。

  洪鴻斌對於小金道路拓寬和整建,他希望工務處至小金檢視,需興建和需拓寬的應做總體檢,並以建橋的心推動小金道路建設工程。

  洪鴻斌表示,小金四期污水工程可能近期開標,未來將陸續施工,有沒有「半半」封閉施工規劃,保持民眾可通行及做好管控工程。對此,黃儒新說污水工程對民生交通影響較大,對於道路交通規劃都有要求先行提報審核通過,其中有「半半」封閉及整段封閉規劃,依道路特性做規劃施工。

  此外,洪鴻斌指出小金門在大橋通車前後未能開發新景點,主要面臨土地取得問題,建議重新檢討烈嶼地區的都市計畫劃設和自然村擴大的問題,以利餐旅宿的規劃興建,俾利產業發展進步。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11-07
  • 點閱次數:801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