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政總質詢》洪允典質詢大橋、金酒等議題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 陳冠霖
  • 新聞日期:111-11-05

 第7屆金門縣議會現正召開第8次定期會,昨(4)日進行縣政總質詢,議長洪允典針對金門大橋安全維護、收費問題、金門停車獎勵辦法、金酒等相關問題提出質詢,並由相關局處首長答覆。

  議長洪允典質詢觀光處長丁健剛,他指出,金門大橋至少有30項以上的東西都沒做好,他認為,大橋要通車,各方面設備、安全維護都要做好,橋才通幾天,就發生兩起車禍。另外,大橋收費的部分,洪允典認為應該取消,他說,台灣只有高速公路才收費,沒有橋在收費。

  洪允典也質詢建設處長李有忠,他提到,金門的停車獎勵辦法,不要學台灣的那一套,台北市一個停車位好幾百萬,建商當然樂意蓋停車位賺錢,但金門的停車位不值錢,建商蓋車位會賠錢,誰願意蓋車位?他認為金門應該自己重新計算獎勵辦法,給的獎勵要比台灣多,在自治條例上修正,議會一定會支持。洪允典也提到,金門的自然村審議小組越來越嚴格,訂定一些「奇奇怪怪的法條」,讓百姓蓋房子很困擾。

  針對金酒公司,洪允典昨日在會上播放質詢投影片,質詢黑松公司經銷地區交貨地點在哪裡?金酒董事長黃怡凱回答,要在台灣地區。他問「董楊童懇親大會紀念酒」領貨人是誰?包銷案金額?黃怡凱回復查詢後會提供名單,包銷案金額為3000萬元。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11-07
  • 點閱次數:843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