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議會第一組考察烈嶼主次要道路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 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1-11-05
縣府秘書長陳祥麟與議員們研議改善烈嶼道路,並在文化館前合影。(楊水詠攝) 縣府秘書長陳祥麟與議員們研議改善烈嶼道路,並在文化館前合影。(楊水詠攝)

 金門大橋通車之後,烈嶼鄉主、次要道路拓寬和改善,隨著車流增加,是需謀劃解決的當前課題。金門縣議會定期會縣政總質詢第一組議員洪鴻斌、王碧珍和議會各組室主管人員,昨日下午在縣府秘書長陳祥麟帶領各處局單位主管陪同,前往烈嶼鄉視察全鄉主次要道路,實地瞭解各條道路路況,以及需要拓寬與改善的路段情形,並提出車流人流改善總規劃的方向。

  經歷長達一個多小時的縣政考察行程,議員洪鴻斌、王碧珍一行走遍烈嶼鄉所有的主次要道路,實地深入瞭解各路段路況,以謀劃需拓寬與改善的路況,以因應大橋通車及未來發展的交通建設計畫。

  議員洪鴻斌受訪表示,經過視察後,烈嶼有三大路段需先行規劃拓寬改善的,包括埔頭至雙口、如何截彎取直及拓寬;黃厝經庵頂至西宅、東林路段,也需截彎取直及拓寬,讓整條道路更通暢;麒麟山經過后頭路段,需整建讓路更好通行與安全。

  其他路段的路況,洪鴻斌表示路況良好,但上林、貴山的兩處危險轉彎處需改善;若其他尚需改善的道路,工務處巡查後,需改善的規劃改善,讓整個道路行車更順暢。

  縣府秘書長陳祥麟回應表示,由洪議員帶領視察烈嶼鄉主要路段和次要道路,因應金門大橋通車後,都是民眾和觀光客必走的路段,經過全面巡查,針對議員所提改善意見和路況,包括三主要路段和車轍道部份,將責成工務處和相關單位實勘,並做實際上的改善,以及逐年編列經費;若是急迫需改善路段,責成工務處檢討經費,先行改善處理。

  另針對道路拓寬或改善,可能遇到的土地問題,洪鴻斌表示工務處應先行調查清楚,至於私有地部份,應尋求解決和補償的辦法,而且百姓的權益應列為優先考慮的課題。對此,陳祥麟也說明道路土地取得會用佔用民間私地部份,朝以地易地、價購、容積移轉方式做處理,另優先處理路段也會併同一起處理。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11-07
  • 點閱次數:858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