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政總質詢》陳志龍關切大橋維護警力之負荷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莊煥寧
  • 新聞日期:111-11-04

 陳志龍昨日縣政總質詢關心金門大橋通行管制標準,並憂心派駐太多警力輪值大橋交管,會排擠其他地方治安與交通的警力需求,建議應檢討,或採遙控柵欄等科技管制設施替代。他也希望體育場多關心金湖體育館的內部設計與維護等。

  議員陳志龍關心金門大橋通車以及交通管制等問題,他詢問金門大橋通車幾天了,封橋主管單位是觀光處還是警察局?封橋的標準為何?他說,現在科技進步、橋上管制與交管需要不少的警力,如果金門大橋都用這種方式管理也不太對,尤其冬天到了,橋上的風又大,警察同仁站在大橋上執勤會很辛苦。

  他也問,警察是人手太多嗎?其他的地方治安交通都不用維護嗎?如果真的警力勤務負擔太重,應該向中央反映,如何安排人手去執行管制,是有需要檢討的空間。

  關於目前大橋管理與交通疏導部分,觀光處長丁健剛說,金門大橋通車至今已經四天了,縣府有頒佈大橋因應風級與雨量的管制辦法,前幾天因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進行管制,當天管制是機車、自行車與人行,汽車有必要或緊急需求的話,仍然可以上橋,但是限速每小時三十公里行駛,也有勸導民眾不要上橋。除了判斷決定通行與訊息發布是觀光處,而現場交管除了設施設備以外,還是要靠警察同仁來支援。

  有關警察局如何安排警力去執行管制,局長廖高江說,平常除了金寧分駐所、烈嶼分駐所,以及金城派出所就近支援外,另警察局保安隊、交通隊,金城分局內警力全部從六時到二十四時,每二小時二個人在橋上,一部巡邏車來回巡邏,一天需要十八位同仁在大橋值勤;至於管制時間大橋湖下端與烈嶼端各加派兩名警力,需要六位警力,最近正協調義交協助加入交管。

  關於大橋交通管制,廖高江局長也認為需要像是遙控柵欄等攔停的設施;至於警力負荷太重,警察局也已經提出了。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11-04
  • 點閱次數:375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