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議長會見陳鎮湘、季麟連等人 相談甚歡氣氛熱絡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 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1-10-15
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昨會見前陸軍總司令陳鎮湘上將,且相見甚歡。(議會提供) 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昨會見前陸軍總司令陳鎮湘上將,且相見甚歡。(議會提供)

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也是前陸軍總司令陳鎮湘上將,與前海軍陸戰隊司令及總統府戰略顧問、現為中國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上將,昨日分別至金門縣議會拜會,受到議長洪允典與秘書長翁自保等主管的熱烈歡迎,大家聊著金門過往軍民一家的生活,相談甚歡、氣氛熱絡愉悅。

  陳鎮湘於昨日上午在陸軍官校專修班校友會理事長蔣成龍及金門縣黃復興協會籌備會主任委員黃國強陪同下,他到金門縣議會拜會議長洪允典;在談話過程中,洪議長提到軍民一家的精神,在金門沒有改變過,早期的軍隊和民防隊,都是一家人、相互關照。陳鎮湘則表示金門的戰地文化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這些文化遺址應該要加強保存。

  陳鎮湘進一步提到,翟山坑道是他釋出開放,指出每一個碉堡、坑道等軍事陣地都是有其故事性,強調當年老兵在金門不是靠機械的建設,都是靠徒手挖掘、一石一瓦所打造出來,雖然很苦但都是老兵們的榮耀與驕傲,因此他建議「老兵召集令」的活動不僅是應該保留過往歷史風貌,更要融入當年開鑿的背景元素,藉此故事感動人心,讓老兵們感受到當年的溫度。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一行人,於昨天下午至議會拜會議長洪允典,他談及來到金門感到十分親切,強調過去在金門軍民的關係是相當密切,充分發揮了軍民一家的情感,也提到不要戰爭,最後表示此次來到金門與大家相聚話家常,由衷感到非常高興。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10-17
  • 點閱次數:984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