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金醫院長咨訪 議長盼設老年門診、脊椎專科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 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1-09-16
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昨接見金門醫院新任院長王世典(左三)一行。(議會提供) 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昨接見金門醫院新任院長王世典(左三)一行。(議會提供)

衛福部部立金門醫院新任院長王世典昨日至金門縣議會拜會,議長洪允典及議員表達金門目前迫切的醫療課題,期許王院長就其醫療專長為地區開設老年門診、脊椎專科,而現有復健科空間及量能不足,影響病患診療期程等問題,建議新任王院長設法滿足病人需求。

  金醫院長王世典在副院長董文雅、陳根雄等人陪同下,於昨日上午前往縣議會拜會,由議長洪允典偕同議員王秀玉、王碧珍及秘書長翁自保、秘書陳崑福等人親自接待,並對王院長的履新到任表達歡迎之意,尤其王院長其醫療專長為骨科及困難脊椎側彎診斷、治療,矯正手術等項目,醫術超群精湛,仁心仁術,為大家所稱頌。

  鑑於地區人口結構早已邁入高齡社會,洪議長推崇王院長的到任,對於地區骨科高齡患者的相關治療而言,堪稱是一大福音,亦能提升其醫療品質。

  洪議長與議員王碧珍向王世典表達,只要對鄉親就醫需求有幫助的,不論是設備或是人才留用上,議會都會給予金門醫院支持;同時,議員王秀玉及秘書長翁自保也轉達地區民眾心聲。

  議員王秀玉說,在歷屆院長的努力下,假日門診及夜診量已有增加,但仍希望再增加諸如甲狀腺穿刺、大腸鏡及胃鏡等檢驗項目及老人整合門診,以免鄉親必須赴台求診,或過長時間等待才能受檢。

  秘書長翁自保也補充說明,部分檢查等待期過長,而現有復健科空間及量能不足,致影響病患診療期程,地區民眾都希望能有所改進。另,他表示有些醫師面臨屆齡待退的問題,比如林仁鑫副院長,他看病細心,深獲病患信任,像這樣的醫師或醫事人員,鄉親也都希望其退休後能以其他方式讓其繼續留任,以嘉惠鄉親。

  金醫院長王世典一行,除向洪議長及議員表示感謝議會的支持及提點外,亦會盡最大努力,提升醫療品質與量能,做好地區醫療。同時,王世典也說明各專科醫保生預定回金服務的時間,並解釋離島醫師等醫事人員可以屆齡後轉約用繼續服務地方。至於議員建議將舊有醫院大樓重新改建,以增納其他醫療量能的建議,王世典說明因原先評估一樓作為腫瘤治療中心,其餘空間作為住宿型長照,但是因為縣府與中央針對腫瘤治療中心仍有不一樣意見外,住宿型長照機構已獲衛福部補助新台幣8100萬元建置,目前朝規劃期程辦理。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09-16
  • 點閱次數:449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