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昔果山源山宮醮慶 議長洪允典參香祝賀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1-09-13
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昨率議會團隊至源山宮參拜祈福。(議會提供) 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昨率議會團隊至源山宮參拜祈福。(議會提供)

中秋節過後,閩南信仰的廣澤尊王聖誕千秋即將到來。金寧鄉昔果山源山宮慶祝廣澤尊王聖誕舉辦建醮祈福慶典活動,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昨日帶領議會主管人員前往源山宮參拜祈福,祈求廣澤尊王護佑地方平安,浯島居民安康樂業和生活幸福。

廣澤尊王又稱保安廣澤尊王、郭聖王、聖王公、相公、王公,是民間信仰中的一位神明,具有翹右腿、垂左腿的獨特形象。其信仰遍及閩南,頗具影響力。在清代光緒年間編撰的《鳳山寺志略》和《郭山廟志》對廣澤尊王由來有詳細記載。

廣澤尊王也是一位孝子,因此又被稱為「大孝成神」。祂的聖誕有農曆二月二十二與農曆八月二十二兩種說法。在廣澤尊王覺世真經內,「孝子」、「孝道」、「忠孝」等字句不斷出現,當講述廣澤尊王故事時,都會提及祂孝順之事。

議長洪允典是於昨天上午在議會秘書長翁自保、議事主任陳勵志、法制主任吳鎔銘、總務主任王垣坤、會計主任陳忠宏、人事管理員翁文明與秘書陳崑福、陳成勇等人陪同下,前往昔果山源山宮參香祝賀。

慶祝廣澤尊王聖誕獻典儀式,由議長洪允典擔任主獻官,依循古禮行獻及向廣澤尊王與眾神行三鞠躬禮,並敬獻爐敬金祝賀,祈求鄉親安居樂業、闔家平安。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09-13
  • 點閱次數:430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