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農工迎新送舊 林學金榮退交棒新任校長吳志衍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林靈
  • 新聞日期:111-08-04
國立金門農工於昨(3)日在該校綜合教學大樓五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新卸任校長歡送迎會(林靈攝) 國立金門農工於昨(3)日在該校綜合教學大樓五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新卸任校長歡送迎會(林靈攝)

國立金門農工於昨(3)日在該校綜合教學大樓五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新卸任校長歡送迎會,包含縣府秘書長陳祥麟、教育處處長黃雅芬、縣議員李應文、立委陳玉珍辦公室主任林孫全、學生家長會會長黃文欣、校友會理事長周子傑、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平山、金防部參謀長黃忠實、虎尾農工校長李重毅,與金門農工歷任校長及金門各級學校校長等貴賓均前往共襄盛舉。金門農工新任校長吳志衍以「教育可以不一樣、教育可以再翻轉、校園可以更溫馨、生活可以更美滿」為願景,期勉大家一起共同為金門教育付出與努力。

  縣府秘書長陳祥麟說,服務教育界40餘年的金門農工代理校長林學金榮退,把棒子交給新任校長吳志衍,吳志衍是金門首位高中職的博士校長;而金門農工培育出金門各崗位上堅守奮鬥與各行各業的傑出優秀人才,為地區技職教育打下良好基礎,可謂功不可沒,他也代表縣長楊鎮浯向金門農工這40餘年來的奮鬥與努力表示感謝。

  陳祥麟指出,縣府相當重視地區技職教育之發展,尤其有不少地區子弟在金門農工學習,故而縣府每年均編列校務發展基金來挹注金門農工之教學設備與環境之改善,而學子所享有的地區福利,也一毛都不會少,中央、地方與學校將共同持續投注資源,投資地區教育。陳祥麟進一步說明,代理校長林學金於金門農工服務期間,與教學團隊在教育的沃土上辛勤耕耘,包括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學校品德與環境教育的改善、推展體育教育與水產養殖的成績豐碩、對地區生態保育的復育等,均不遺餘力。而新任校長吳志衍學識經歷均甚為豐富,學、職、技兼具,相信定會對金門農工爾後技職教育的發展帶來翻轉的思維,開創出一條更好的路。

  卸任代理校長林學金表示,在歷任校長領導下,為金門農工奠下良好基礎,使其任內順利推展校務,未來也期待吳志衍校長一棒接一棒,為學校、為老師、為同仁們做更好的服務,讓校務昌隆順利,日益精進。林學金也請大家多加支持金門農工學子,因絕大多數金門農工學子畢業後都留在金門打拚,請大家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學生,因學業成績並非唯一,只要擁有良好品德,在教師的引導下,未來努力打拚,在金門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崗位克盡職守、盡己所能;他並希望縣府繼續支持金門農工,共同為地區子弟的教育來盡心與打拚,同時也感謝家長會、校友會與文教基金會一直以來的情義相挺,支持學校各項發展。

  原服務於虎尾農工的金門農工新任校長吳志衍覺得金門是個好地方,而且他已落籍金門。吳志衍首先感謝虎尾農工校長李重毅的諸多照顧及提攜,讓他從中獲取許多行政經驗,相信在這些經驗的積累下,未來會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金門農工;此外,他也感謝金門農工歷任校長所奠基的深厚良善基礎,讓他得以無縫接軌,他表示,會持續帶領金門農工與地方共榮共好;至於推展校務的重要支柱,包含家長會、校友會、文教基金會、教師會等,他也相當感謝大家成為校務推展的重要力量。吳志衍說,未來金門農工將與地區各級學校一齊將金門的教育品質往上提升,而這也是他來到金門農工服務的重點,他並提出「教育可以不一樣、教育可以再翻轉、校園可以更溫馨、生活可以更美滿」等願景,期勉大家一起共同為金門教育付出與努力。

  金門農工說明,新任吳志衍校長是金門農工第一位台籍校長,亦是金門地區高中職第一位博士校長,吳志衍校長所學為建築設計專長,自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研究所畢業後,如願服務於教育界並持續進修獲設計學博士學位,深刻感受到教育改造人的偉大力量以及為人師表責任之重大。自任職國立虎尾農工服務21年期間,擔任兼職行政工作共計20年,歷練教務主任3年、處室組長2年、建築科主任11年、導師4年等職務,並於111學年度任職於國立金門農工校長,始終秉持「台灣水牛精神」,不畏困難、永不放棄,以一步一腳印學習的態度及服務精神,參與多項教育改革工作。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08-04
  • 點閱次數:944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