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政總質詢》李養生呼籲定位金門長遠規劃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 林靈
  • 新聞日期:111-07-01

 金門之定位與長遠規劃為何?議員李養生於昨日的總質詢中提出,金門未來應開創新局,擘劃金門為國際和平經貿區,讓金門立足兩岸、走向世界;此外,李養生也直指,縣府之組織功能需大翻修、大改革,並建議縣府推動產業發展時應設有對應窗口。縣府秘書長陳祥麟回應,縣府組織將因應時勢所趨,作滾動式調整。

  於昨日的總質詢中,議員李養生提出,金門的未來、金門人要自己主導,他強調,台灣的法令不一定適合金門,金門人應決定自己的未來並擁有長遠規劃,他同時語重心長地呼籲府會合作,在張載「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的框架下,大家要團結起來,集中力量辦大事,讓人民於金門這塊土地安身立命。

  李養生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所提的金廈大橋議題,引起執政當局的強烈反應,殊不知因疫情關係,大陸走清零政策,我國走共存政策,小三通也因疫情關閉,然金門的民生經濟有相當程度倚賴大陸,因金門早期與對岸形成共同生活圈,若金門完全依循台灣政策及法令,將導致處處窒礙難行、萬分委屈,他希望縣府大陸事務科確實發揮作用,並鼓勵大家去爭取、去衝撞。

  李養生指出,本地年輕人就業、創業機會少,主因即為縣府之組織功能需大翻修、大改革,該裁撤的裁撤、該增加的增加;因他在推動產業發展時,發現縣府並無相應對之專責單位,除工策會招商引資外,後續的作業及聯繫並無應對窗口,甚為可惜,尤其金門擁有豐厚歷史,但現需開創、創新,勿故步自封、閉門造車,可借勢、借力、借智,如若把郭台銘留住,金門的大健康產業即大有可為,他也籲請縣府秘書長陳祥麟、行政處長許慧婷多多思考。

  縣府祕書長陳祥麟回應,金門人的未來本應自己來主張、自己來主導,至於金門整體的願景及目標,歷任縣長均有長遠規畫及定位,而我們也積極向中央爭取金門的明確定位,後續才能有計劃的執行及推動;陳祥麟也說,縣府的組織經數十年運作,歷經多次調整與改變,未來將因應時勢所趨,作滾動式調整。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07-01
  • 點閱次數:565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