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議會自行全體普篩 結果均為陰性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1-05-06
圖為金門縣議會全體員工於綜合大樓進行分批篩檢,並加強宣導防疫措施情形。(議會提供) 圖為金門縣議會全體員工於綜合大樓進行分批篩檢,並加強宣導防疫措施情形。(議會提供)

新冠疫情肆虐,確診案例暴增,當國內要求實施全員普篩的議論聲甫起,金門縣議長洪允典鑑於五月份係各縣市議會召開定期會期間,然因疫情持續擴大,染疫人數亦急劇增加,據報載各縣市政府暨議會之官員及議員,因受疫情影響,其染疫確診或居家隔離者比比皆是,恐致影響議會議程進行與議事運作,他即指示縣議會總務組超前部署,提早進行快篩試劑採購作業,並於前天及昨日安排縣議會全部行政人員分批進行普篩,經篩檢結果皆為陰性。

  據縣議會表示,考量議會之定期會召開在即,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落實自我健康檢測,以降低無症狀之感染者,在機關或聚會之傳染風險,並維護機關同仁之健康,金門縣議會超前部署,於四日及昨天連續兩天,分發快篩劑為所有上班同仁及議長進行快篩,第一天含議長計七十三人,篩檢結果皆為陰性,第二天再篩檢三人,合計七十六人全為陰性。

  縣議會是於四日下午三時至四時三十分,安排全部人員於綜合大樓進行分批篩檢,同時也加強宣導防疫措施,並要求全員在疫情期間,務必落實政府防疫政策、加強自身及家人的防疫措施、減少人員群聚、避免病毒傳播的風險,而四日未到班(含居家辦公)的員工,則須於到班當日完成篩檢。

  對於縣議會安排實施全員篩檢,參與篩檢的員工也表示,現今無症狀感染者很多,能夠有機會被安排作篩檢,除了可以確認自身的健康狀況,也能保障家人、同事或洽公者的安全,十分感謝議長及議會主管對所有員工的關懷照顧。

  議長洪允典對於議會全員篩檢均為陰性的結果,表示十分欣慰,但也不忘強調,疫情期間大家應全力配合政府防疫作為,並加強自身及家人的防疫措施,守護好自己及周遭親友的健康,共同平安度過疫情。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05-06
  • 點閱次數:590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