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國中會考在即 王秀玉籲採居家上課降低染疫風險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1-05-06
金門縣議員王秀玉昨建議國三生第二次段考後採居家線上上課,以降低染疫風險。圖為議員王秀玉在議會發言質詢問政情形。(資料照片/楊水詠攝) 金門縣議員王秀玉昨建議國三生第二次段考後採居家線上上課,以降低染疫風險。圖為議員王秀玉在議會發言質詢問政情形。(資料照片/楊水詠攝)

金門縣議員王秀玉昨天表示,有鑑於新冠疫情日益升溫,也開始燒進國中校園,眼見國中三年級學生會考在即,呼籲縣府為維護考生權益,是否可以考量讓國三生於第二次段考後也採用居家線上上課,以降低染疫風險,並讓學生能安心準備應試。縣府教育處長黃雅芬則回應表示,目前正在研議中。

  議員王秀玉說,國中教育會考將在521日、522日舉行,為孩子求學生涯中的第一場大型考試,考生們皆已進入會考前的備戰狀態。然而近日來地區疫情日益緊張,陸續傳出有國中生確診,她亦已接獲不少民眾反映表示,許多家長與學生們憂心忡忡,都很擔心萬一在這段期間確診或是被匡列隔離,是否將無法如期應考。

  議員王秀玉指出,鑑於校園疫情持續擴大,為降低傳染風險,本縣自53日開始,地區國小以下學童已暫停實體課程,採居家防疫不停學方式學習。因此,她認為國三生在第二次段考後,基本課業已上完,到校徒增染疫機會,為減少國三生染疫遭隔離或禁考之困擾,建議縣府與相關單位是否可研擬因應措施,讓國三生在第二次段考後(514-520日),也能採取居家防疫不停學方式學習,減少染疫風險,讓家長與考生們皆能放心。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1-05-06
  • 點閱次數:677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