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金門府會共識 縣民普發紓困金5千再發振興券3千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翁維智
  • 新聞日期:110-07-31
縣長楊鎮浯昨日拜會議長洪允典,除說明紓困振興構想,也尋求議會支持縣府的紓困及振興券政策,府會最後也達成5+3每位鄉親可領8000元共識。(縣府提供) 縣長楊鎮浯昨日拜會議長洪允典,除說明紓困振興構想,也尋求議會支持縣府的紓困及振興券政策,府會最後也達成5+3每位鄉親可領8000元共識。(縣府提供)

因應日前洪議長提出擴大紓困政策,縣長楊鎮浯應議長洪允典邀約,昨日下午偕同副縣長黃怡凱、祕書長陳朝金共同拜會洪允典議長,說明紓困振興構想,尋求議會支持縣府的紓困及振興券政策,府會最後達成共識,同意採議長建議,每位縣民普發紓困金5000元,並視疫情狀況再發振興券3000元,預估需11億餘元預算。

  洪允典議長及在場議員洪鴻斌、楊永立、石永城等人,對於楊鎮浯這段期間所推動的協助鄉親紓困,也表達諸多意見及看法,請縣府予以重視,並審慎規劃。洪議長也表示,待縣府將紓困方案及追加預算案提送議會後,將以最快速度安排審議,以便給鄉親最即時、到位且有感之協助。

  金門縣政府表示,早在今年5月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時,縣府已先針對生活陷入困境的中低收入戶核發每人現金6,000元津貼。另爭取600名安心即時上工名額,提供工作機會,以及減稅、減租,成立產業紓困辦公室,同時也加碼非自願離職的勞工子女就讀私立大專院校的助學補助,除中央補助外,金門縣最高再補助11800元,還有以訓代賑、線上職訓等,幫助生活遇到困難的鄉親撐過去。

  金門縣政府強調,這項5+3紓困振興再加碼方案,相關計畫內容將盡速提送議會辦理追加作業,給予鄉親最即時且最有感的協助。至於具體細節、實施日程,將另行公布。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0-08-02
  • 點閱次數:839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