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議長洪允典:議會決定8/2起復會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0-07-22
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右六)昨與新任秘書長翁自保(左四)及議會主管合影。(議會提供) 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右六)昨與新任秘書長翁自保(左四)及議會主管合影。(議會提供)

金門縣議會第七屆第五次定期會,因受疫情影響,最後兩天議程暫時停會,有鑒於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縣議會議長洪允典關切未完成議程,尚有部分預算案及人民權益法案等尚未審議完成,洪議長指示新上任秘書長翁自保拜訪議員及徵詢意見,比照台灣縣市作法,積極研議復會事宜,並在昨天的議會行政單位主管會報,決定將於八月二日復會,以免因疫情耽誤金門縣部分預算案及人民權益法案之審議。

據縣議會表示,第七屆第五次定期會剩餘二日議程未審議,計有縣政府提案六案、議員提案十四案、人民陳情案三案,以及臨時動議。洪議長表示,將儘速安排復會予以審議,以回應民意需求。

鑒於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確診病例也逐日大幅減少,接連多日本土染疫個案皆減為零星位數,顯見病源已獲得政府有效清除和控制。按目前趨勢發展以觀,媒體預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會於七月二十六日前宣布調降三級防疫警戒標準,並在疫情可受控的基礎條件下,授權地方政府微解封民生活動限制規定。

議會指出,洪議長對守護浯島鄉親身心健康,念茲在茲,時刻不忘,在全體議員同僚的共識與支持下,前於定期會進行期間,決議配合中央政府「超前部署」防疫規範及支持縣政府專事執行防疫工作,乃自五月二十日起暫停金門縣議會第七屆第五次定期會最後二日議程,視疫情發展再滾動式檢討復會審議未決議案,也不時反映民意,提醒縣政府做好防疫工作,並向中央爭取疫苗多元取得管道,儘早為鄉親施打疫苗,具體展現「浯島同心齊抗疫,守護鄉親無旁貸」實際行動,如今欣見全體鄉親共同守住金門「零確診」紀錄,大家平安健康。

隨著疫情趨穩,議會表示洪議長於昨(二十一)日上午召集議會行政單位主管會報,會議上指示秘書長翁自保積極策辦復會相關事宜,以免因疫情耽誤了金門縣部分預算案及人民權益法案之審議,決定將於八月二日復會。

另考量目前疫情雖趨緩,但是病毒無情,洪議長特別指示復會期間依然不能掉以輕心,要求議會行政團隊做好復會工作規劃準備,包括會場人流總量管制、席位防護隔板設置、出列席人員座位安排,以及縣政府二級機關候詢地點安排、府會聯絡人來會檢討等等,洪允典議長對於議會定期會之順利復會並能兼顧防疫,念茲在茲意溢言表。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也特別在議會行政單位主管會報期勉新任秘書長翁自保,應扮演及做好府會與議員溝通橋樑的角色,洪議長也說,惟有府會彼此尊重,縣府多與議員充份溝通說明,爭取議員認同支持,一起為金門這塊土地打拼奉獻,方能有助於議事效率提高,順遂縣政推動,也才是人民之福。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0-07-22
  • 點閱次數:914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