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百歐生醫跨海送愛心 捐贈快篩試劑給金門警消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莊煥寧
  • 新聞日期:110-07-09
縣議員陳志龍與陳玉珍立法委員服務處林孫全主任轉贈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測試劑各200劑給金門縣警察局及消防局。(莊煥寧攝) 縣議員陳志龍與陳玉珍立法委員服務處林孫全主任轉贈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測試劑各200劑給金門縣警察局及消防局。(莊煥寧攝)

因應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有感於第一線防疫人員的染疫風險較高,縣議員陳志龍及陳玉珍立法委員服務處林孫全主任於昨(8)日捐贈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測試劑各200劑給金門縣警察局、金門消防局,讓前線警消人員在執行勤務之際,也能夠進行居家檢測,以確保個人健康安全。

  有鑑於警察執勤時暴露於染疫風險中,陳志龍議員感念警察守護縣民健康之辛勞,昨日下午三時許偕同立委陳玉珍服務處主任林孫全捐贈快速檢測試劑200劑給縣警局,感謝第一線為防疫辛勞的人員,受到縣警局局長蔡祥春率同副局長黃柏燊、主任秘書李智源、督察長施宇峰等主管的歡迎與感謝。

  縣警局局長蔡祥春表示,當下疫情嚴峻,員警執行各項防疫及治安工作同時,都相當的危險及辛勞,警察局非常重視每一位同仁執勤安全及身體健康,並囑咐各單位主管隨時補足第一線防疫裝備及相關物資,以因應疫情所需,也特別感謝陳志龍議員捐贈防疫物資,讓第一線的防疫工作人員備感溫馨。

  陳志龍議員及林孫全主任於稍後也來到縣消防局捐贈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測試劑200份,供防疫第一線之消防同仁使用,讓消防同仁在面對新冠病毒這看不見的敵人,多了與其對抗的新利器。受到消防局長王世祿、副局長呂英華、秘書林俊等主管的歡迎。

  消防局局長王世祿表示,感謝陳志龍議員長期以來對消防工作的支持,快篩在早期偵知及圍堵病毒能發揮相當大的功效,消防局同仁雖大多已接種第一劑疫苗,但全球仍不時出現已接種疫苗者仍染疫之消息,該局除持續配合中央疫苗政策規劃同仁第二劑疫苗施打提升自我保護力,同時亦請同仁提高警覺,如發現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時即應儘早自我檢測,讓防疫工作能做到滴水不漏,全力守護全民之健康。

  國內生醫廠商百歐生醫此次透過金門立委陳玉珍、縣議員陳志龍捐贈400劑的快篩試劑給金門縣警察局及消防局,立委陳玉珍說,警消人員肩負繁重的防疫勤務工作,同時也冒著染疫的風險,對於他們的防疫配備應充足且完善,才能保障其健康安全。而百歐生醫也希望透過捐贈的行動,深刻表達對金門鄉親的關懷,實際幫助到政府與民眾。

  縣議員陳志龍表示,警消人員每天出入高風險地區,每趟的出勤,回到隊上還要全面性的清潔消毒,但出入高風險地區,難免心中會擔心自己是否有染疫可能,剛好百歐生醫捐贈400劑的快篩試劑,可讓這些防疫戰士們自行居家檢測,自身健康安心才能無後顧之憂,全力守護金門鄉親健康。

  陳志龍說,百歐生醫於去年國際疫情爆發初期,即研發成功抗體與抗原快篩,並取得衛福部製造許可,去年更與交大合作開發生物晶片檢測系統獲得國家新創獎殊榮。此次捐贈市價超過30萬元,一共400劑的快篩試劑給金門縣警察局及消防局,期盼能表達對金門鄉親的關懷,實際幫助到政府與民眾。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0-07-09
  • 點閱次數:949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