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石永城勘察太武山玉章路安全設施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0-06-11
金門縣議員石永城邀集縣府觀光處及金管處人員會勘太武山玉章路拍照點安全設施情形。(觀光處提供) 金門縣議員石永城邀集縣府觀光處及金管處人員會勘太武山玉章路拍照點安全設施情形。(觀光處提供)

太武山為金門地區熱門觀光景點,每年吸引眾多遊客登山遊憩,金門縣議員石永城關心遊客登山安全,於九日邀集金門縣政府觀光處及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等人登山現地會勘,經現勘後觀兵奕棋處下方(約1.2K處)及頑石點頭周邊(約2.2K處),為遊客經常駐足的拍照點,其周邊均無相關安全設施及告示,恐有危安之虞,石永城請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檢討設置必要設施,以確保遊客安全。

  議員石永城係於議會第七屆第五次定期會五月十三日的縣政總質詢時,針對太武山玉章路拍照點安全設施提出質詢,石永城表示,太武山是觀光客必遊景點,很多遊客站在太武山高點拍照及眺望遠景,因太武山屬國家公園管理區,請觀光處與國家公園協調,能在遊客拍照處架設圍欄,以防遊客拍照時不慎跌落的危險,也保護遊客安全。

  石永城質詢也指出在太武山下來的小徑圓環路段,如果是本地人知道有叉路,但外來客可能不知道,就會直接衝過去,險象環生,他建議左邊有高差的地方,是否可以整平,讓視線好一點,以維護圓環路段周邊交通行的安全。

  經議員石永城於九日邀集縣府觀光處、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等人登山現地會勘後,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將積極檢討今(110)年度相關預算,並結合現地景觀於觀兵奕棋處下方拍照點加設安全圍籬、警示標誌(如請勿跨越、注意安全等),另頑石點頭周邊若設置圍籬,恐會誤導遊客攀爬,形成反效果,故該處以設置警示標誌為原則。

  另針對金湖鎮瓊逕路-伯玉路口兩側軍方早年構建之碉堡影響行車視線,亦有危安顧慮,議員石永城亦同步邀請工務處及觀光處至現地勘察,並研討解決方案。縣府工務處表示,該碉堡為早年軍事設施,將瞭解縣地產權、設施等,再提出解決方案。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0-06-16
  • 點閱次數:924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