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為民請命 議長籲中央同意「專船赴廈門打疫苗」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0-06-11
資料照片) 資料照片)

金門縣議會昨天發佈新聞稿表示,鑒於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截至10日為止,感染確診人數累計已達12222人,而重症救治罔效死亡的個案亦逾361人。目前除離島金門縣外,其他地區都接連傳出輕重疫情,尤以台北市、新北市染疫人數更是居高不下,近半月以來,依然未見緩解,致國人聞疫色變,生活陷入惶恐不安。

  議會指出,金門縣因位處邊陲離島,唯一部立金門醫院醫療量能有限,一旦出現防疫破口或漏洞,將嚴重威脅縣民生命安全與健康,政府允應審時度勢祭出因地制宜舉措,充分授權地方政府審酌地方自身需求,落實貫徹相關防疫機先工作。

  議會表示,議會忝為地方最高民意機構,為「守護鄉親生命安全與健康」無由卸責而置身於事外。爰此,籲請中央政府重視離島醫療收治能力不足問題及人道服務精神,專案授權同意離島考量自身需求,開展如下三項具體作為:

  一、專設全縣性普篩站:除續行於機場對入境者實施強制篩檢外,也應透過普篩方式徹底檢出無症狀患者隱藏傳染源,冀根絕一切病毒來源。

  二、專案購置疫苗:國際上因政治因素,致使我國購買疫苗出現困境問題,籲請政府授權各地方政府自力尋求購苗突破,以解決國內防疫抗疫燃眉之急,唯有全面施打疫苗,才能讓金門生活免於恐懼,否則甭談自保保人。

  三、專船赴廈門施打疫苗:據媒體披露:「大陸福州市、廈門市紅十字會有意捐贈疫苗給連江縣與本縣」,籲請中央政府摒除政治考量因素及體恤離島國人的生命安全,專案特准此案。另本縣與廈門市近在咫尺,雙方民間團體往來交融,鑒於廈門目前並無疫情,籲請中央政府同意金門縣專船赴廈門五通碼頭以「入港不入境」方式施打國際認證疫苗。

  最後,議長洪允典誠摯呼籲鄉親面對此次嚴峻的疫情,何時能夠休止?殊難以預料。「疫毒無情,人命關天」,所以我們切勿掉以輕心,懈怠相關防疫抗疫工作,相信只要我們做好個人本份各項防疫措施,近期避免群聚、餐敘、訪友活動,儘量少外出,宅居在家,相信「金門是福地」,我們一定會安然渡過這場疫情危機!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0-06-16
  • 點閱次數:960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