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議員王秀玉偕同相關單位會勘 盼解決道安問題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0-04-17
金門縣議員王秀玉日前邀集相關單位至浯江北堤停車場出入口及金門高中位於光前路校門口現場進行聯合會勘,盼能解決長期以來的道路安全問題。(議會提供) 金門縣議員王秀玉日前邀集相關單位至浯江北堤停車場出入口及金門高中位於光前路校門口現場進行聯合會勘,盼能解決長期以來的道路安全問題。(議會提供)

金門縣議員王秀玉多次接獲民眾陳情,指出浯江北堤停車場出入口經常發生汽機車擦撞意外,及金門高中光前路上的校門口往來車輛多、車速快,學生上下學在穿越無號誌管制的行穿線之情況下,安全令人堪慮。因此,王秀玉議員於日前邀集觀光處、縣警局、金城分局、金城鎮公所、當地里長及金門高中校方代表與家長委員會前往現場進行聯合會勘,盼能解決長期以來的道路安全問題。

王秀玉日前偕同觀光處長丁健剛、觀光處交行科科長顧克亞、縣警局交通隊長林中書、金城分局、金城鎮公所等相關單位首先至浯江北堤停車場出入口進行實地勘察,她表示多次接獲民眾反映提到,該停車場出入口處緊鄰著路邊停車格,使得北堤路上的直行車輛不易察覺停車場有車輛駛出外,也阻礙了停車場進出車輛的轉彎視線,導致此處不時發生汽車與機車的擦撞事故,因此她建議將停車場出入口旁的第一格停車格塗銷,改善視線受阻問題,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的風險,觀光處長丁健剛也允諾將會盡速處理。

隨後,王秀玉一行人來到金門高中位於光前路的校門口視察,王秀玉表示多次收到該校學生家長反映,指出校門口一出來即是行穿線,且該道路往來車流頻繁,學生在無號誌管制的情況下行走斑馬線相當危險,希望相關單位能夠設置明顯的號誌提醒往來車輛降低車速,或是能提供其它有效的方式加以改善現況。

觀光處與會單位針對此問題在現場回覆表示,若要設置紅綠燈的話必須再加以評估,提到號誌的設置必須在路外一米以上,然而該道路已經緊鄰金門高中的圍牆顯然無足夠的空間,倘若要設置的話必須往校門旁的圍牆內尋找適當的空間與位置,以及設置後是否會影響整個校門口的景觀等多方問題,還須獲得校方的同意及考量。

經由相關單位的建議及金門高中校方代表與家長會討論後,觀光處表示會先將行穿線加上綠色鋪面,以增加路面標線的明顯度,警示車輛降低車速、注意行人通行安全,至於是否設置交通號誌,俟校方與家長會討論號誌設置的地點等細節後再進行。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0-04-19
  • 點閱次數:860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