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推廣植樹復育林木 各單位在東村植栽398株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翁維智
  • 新聞日期:110-04-15
金湖鎮公所、林務所、東村社區發展協會等,昨在東村社區活動中心預定地聯合辦理110年推廣植樹活動。(金湖鎮公所提供) 金湖鎮公所、林務所、東村社區發展協會等,昨在東村社區活動中心預定地聯合辦理110年推廣植樹活動。(金湖鎮公所提供)

春季是最適宜植樹造林的季節,金湖鎮公所、林務所、東村社區發展協會等,昨在東村社區活動中心預定地聯合辦理110年推廣植樹活動,期待透過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加速林木復育工作,讓植樹造林成為全民運動,並透過植樹造林,呵護金湖最美的綠色資源。

這項聯合植樹活動,廣邀蓮庵里民及志工、金湖鎮公所綠美組工作人員、柏村國小師生、林務所工作人員約60人到場共襄盛舉。包括縣議員王秀玉、金湖鎮長陳文顧、金湖鎮民代表會主席蔡乃靖、代表蔡建偉、林嘉森、陳秀卿、陳玉珍立委辦公室主任林孫全、林務所所長鐘立偉、蓮庵里里長呂永林、東村社區理事長呂炳來等更全程參與,場面溫馨熱鬧。

金湖鎮長陳文顧表示,為了早日恢復該區域的林木綠覆率,提昇綠化質量,將透過本次植樹造林活動,達成復育造林目的,同時也兼具固碳綠化及增加美觀效果。本次種植樹木包括植栽:相思樹、桃花心木、台灣欒樹、台灣櫸、牛樟、烏桕、黃花風鈴木等樹種,共398株,不僅為地區森林景觀呈現不同景緻,也達到植生復育的效果,同時兼具著遊憩景觀效益。

陳文顧也希望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種下小樹苗的同時還寓教於樂,讓我們的下一代懂得與環境共生,也期待大家一起發揮自己的最大值,並成為可以改善環境議題的種子。

縣議員王秀玉表示,林務所為擴大推動全民植樹綠化理念,除了結合縣政府、學校、社區、民間團體辦理植樹活動,也從社區植樹活動,串連社區團體及政府機關,擴展綠化面積、推廣植樹造林的觀念。從植樹、護樹、到愛樹,這一連串有意義的活動,更提升了一般民眾造林護林的觀念,她由衷期待,藉由讓民眾親手植樹,將環境綠化的觀念化為行動,並落實於生活中。

金湖鎮民代表會主席蔡乃靖也說,感謝林務所所長鐘立偉率領的團隊,全力支持這項植樹活動,也透過林務所專業的指導,改善土地荒蕪的原貌。後續也希望能藉由更進一步的植生復育,逐步形成健康的森林生態系統,改善立地環境、減少風沙影響當地居民生活,同時讓大家真正體會「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用心。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0-04-15
  • 點閱次數:1451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