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長率團拜會議會 議長盼各縣市同鄉會團結凝聚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0-04-02
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昨與來訪的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總會長楊維居和全台各縣市同鄉會理事長暢談金門建設與家鄉事,期金門更美好。(楊水詠攝) 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昨與來訪的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總會長楊維居和全台各縣市同鄉會理事長暢談金門建設與家鄉事,期金門更美好。(楊水詠攝)

    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總會長楊維居率領全台各縣市同鄉會理事長返鄉掃墓祭祖,及展開拜會和瞭解政經建設實況,並在昨天下午四時到金門縣議會拜會,致贈書有「福澤鄉民」紅匾額一方,受到議長洪允典和議會團隊的歡迎與熱忱接待,並暢談種種家鄉事,洋溢著心繫金門的鄉情氣氛。

  議長洪允典表示,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總會長楊維居和全台各縣市同鄉會理事長在清明節前夕趕回金門掃墓祭祖,緬懷祖德和慎終追遠精神,也弘揚傳統孝道文化,實在令人感佩。

  議長洪允典也說,旅台各縣市金門同鄉會理事長在總會長楊維居率領返鄉走走,以及瞭解金門縣政與經建實況,並至議會拜會作客,他和議會團隊非常的歡迎。

  洪議長指出,以前華僑是革命之母,金門未來要更好,需靠在台各縣市金門同鄉會和旅外打拚的鄉親共同努力,讓金門經建建設更好更繁榮。

  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總會長楊維居表示,全台各縣市金門同鄉會理事長聯袂返金展開拜會和瞭解縣政推動與經濟觀光建設現況,但遇到天氣不佳,有的同鄉會理事長不能順利成行,只有二十幾位返鄉,感謝議會對在台同鄉會的支持,而且恢復三節配酒,對同鄉會會務推動有很大幫助,為旅台鄉親服務。

  楊維居也表示,旅台金門鄉親的心都在金門,希望透過總會成立及各同鄉會一代傳一代,讓下一代年輕一輩勿忘自己是金門人,並凝聚全台的金門同鄉會力量。同時,他指出同鄉會也成立青年團,並鼓勵旅台青年返鄉及回金門大學就讀,連結與家鄉的情感。

  楊維居指出鄉親雖然旅外在他鄉,但十分的關心家鄉,希望府會能夠和諧,對金門是好的,雙方能夠溝通是金門人的福氣。

  洪議長感謝總會長楊維居的金玉良言,府會和諧是金門之福,但很多東西必需互相做一個溝通,而且議會監督縣政是職責,才能對老百姓交代,為縣民看緊荷包,並依程序問政議事。另,他表示各縣市金門同鄉會要團結起來,凝聚才會有力量,共同為旅台鄉親服務。

  在拜會中,洪議長也請總會長楊維居和各縣市同鄉會理事長提供縣政建設意見,做為議會問政參酌和督促縣政建設進步。在會中,同鄉會理事長有建議能恢復四宗親會的三節配酒、環島北路一段(金門大學路口至頂林路)道路拓寬工程盡快推動、大二膽能夠儘早開放和優惠鄉親上島參訪、設停車場容積獎勵等的各項建議。

  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總會長楊維居和全台各縣市同鄉會理事長在議會一個多小時的拜會訪程中,他們與洪議長就議政及縣政、家鄉事充分的暢敘,洋溢著濃濃鄉情,洪議長表示我們應站在為金門老百姓好的立場,一起推動縣政和議政,帶給金門更美好與幸福。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0-04-06
  • 點閱次數:871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