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議會臨時會聯席審查縣府110年總預算案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0-03-30
金門縣議會第七屆第十三次臨時會昨舉行聯席審查議程,各審查委員會報告審議一一○年度金門縣總預算案暨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審查意見及結果。 (楊水詠攝) 金門縣議會第七屆第十三次臨時會昨舉行聯席審查議程,各審查委員會報告審議一一○年度金門縣總預算案暨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審查意見及結果。 (楊水詠攝)

金門縣議會第七屆第十三次臨時會第二會次昨日舉行聯席審查議程,由第二審查委員會召集人楊永立擔任主席主持會議,審議一一○年度金門縣總預算案暨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單位預算計十九項、附屬單位預算二十三項。今天臨時會第三會次,將進行三讀案第二、三讀會及審議議員提案等各項議程。

  議會昨天臨時會聯席審查議事議程召開後,依序由第一審查委員會召集人王秀玉、第二審查委員會副召集人李養生、第三審查委員會召集人李應文、第四審查委員會召集人許玉昭上台報告,分別逐項說明各分組審議一一○年度金門縣總預算案暨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的分組審查意見,並請議員支持各分組審查結果。

  議員董森堡、歐陽儀雄、蔡水游、李養生在聯席審查議程中,他們針對各分組審議一一○年度金門縣總預算案暨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的審查意見作出發言及意見。經聯席審查過程,在金酒公司總支出「原列預算數11,569,781千元,統刪1,500,000千元」修改「原列預算數11,569,781千元,統刪300,000千元,改列11,269,781千元,科目金額自行調整」的決議。

  在聯席審查議程中,議員董森堡對於各組審查意見提出發言及意見,包括議會經常門支出預算增加及網站維運費用預算建議斟酌刪減、社會處社群媒體經營預算建議刪除、世界金門日活動預算編列建議對半減編、縣長就職週年預算編列建議全數刪除、府會村里長聯誼會及鄉鎮民代表聯繫活動及節慶費用建議合併辦理及預算合併編列、行政處製作來賓或參訪互贈用紀念品建議合併預算科目、稅務局房屋稅減半衝擊本地民眾之居住權應檢討恢復。

  董森堡對於金酒預算歲入與歲出預算刪減認應針對相關科目,而金酒公司行銷費用建議維持同樣預算、台灣區營業據點有二處為租用的私人空間建議刪除相關費用、金酒廈門公司行銷費用建議刪除三千萬元。另對於觀光處柳營園區體驗設施效益與預算有明顯落差、小麥高粱保價收購價格互換、工策會年度計畫及預算、新建中心圖書館建議重新選址、文化園區發展諮詢會議相關業務預算建議全數予以刪除、金門縣政府獎助大專校院建校基金建議平均師生員額標準辦理,他分別提出發言及意見。

  議員歐陽儀雄則關注金酒公司預算總支出統刪議題,金酒總經理楊駕人說金酒捐贈縣府四十億額度不變,並請議員支持。議員歐陽儀雄建議金酒公司總支出統刪三億,餘科目自行調整的提議,也獲得聯席審查決議通過。另金酒公司捐贈縣府四十億,縣府主計處也希望金酒不要減少捐贈額數。

  議員蔡水游詢問表示,金酒公司捐贈縣府額度在原物料調漲,能不能調整?以及資本門預算能不能調整至業務費用問題?同時,蔡水游對議會編列世界金門日的預算,他提出建議凍結,但經表決未能通過。另,他表示麥子在氣候變遷收成不好,建議麥子收購比照高粱價格,皆大歡喜。

  議員李養生也對於開瑄國小校舍工程三月十七日發生屋頂模板塌陷事件,建議縣府執行建設工程能與時俱進,如期如質完工。至於水頭旅運中心興建工程業已在二月重新動工,他建議施工應注意工程品質與進度。

  另外在聯席審查動用表決程序上,議員許玉昭與主席楊永立起爭議,有議員提議休息十分鐘,但楊永立在爭議中敲下議事槌,他宣佈今天的會議結束。

  議會此次臨時會於三月廿六日起開議,今日進入最後一天的第三會次議程,包括有:一、三讀案第二、三讀會:審議一一○年度金門縣總預算案暨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二、審議議員提案。三、審議人民請願案。四、臨時動議。五、閉會。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0-03-30
  • 點閱次數:947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