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春節腳步近 議會探慰軍警消與社福機構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社
  • 記者:楊水詠
  • 新聞日期:110-02-03
金門縣議會昨至大同之家、福田家園等社福機構春節慰問,議長洪允典與長者和園民親切互動及關懷,祝福他們新春安康。(楊水詠攝) 金門縣議會昨至大同之家、福田家園等社福機構春節慰問,議長洪允典與長者和園民親切互動及關懷,祝福他們新春安康。(楊水詠攝)

今天農曆十二月二十二日「立春」,象徵春回大地;再過一個星期後,就過舊曆新年了。金門縣議會春節慰問活動於昨天由議長洪允典帶領議員、議會各組室主管展開,前往全島軍警消及社會福利機構團體的十餘單位,並分別致送加菜金,預祝春節愉快及安康。

金門縣議會春節慰問活動於昨天上午九時三十分起展開,議員王碧珍、石永城、李養生、陳志龍,以及議會秘書長陳建興與各組室主管人員,在議長洪允典帶領之下,分別前往各地慰勞及慰問,預祝牛年春節快樂。

洪議長一行,首先到金門縣警察局慰勞全體員警一年來的警政工作辛勞,並致贈加菜金為員警加油打氣,洪議長也期許警察局全面落實春安工作,讓全體縣民或來到金門過年的旅客,都能過一個平安快樂的春節假期。

接著下來,議會春節慰問活動分別到大同之家和金門家扶中心慰問,希望老老幼幼都平平安安,且身體健康。在大同之家時,洪議長與長者親切互動及寒暄,關心他們的生活與飲食起居,並致贈三位百齡人瑞紅包,囑咐長者照顧好身體健康,吃百二,新年愉快。

另金門家扶中心的新家已蓋好,洪議長和議員關心家扶家庭與兒童的生活和學習情形,以及詢及新家扶兒童館何時啟用及搬新家,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約在三月中或四月初會搬到新館,提供更好的家扶服務。

隨即,洪議長一行來到金門消防局展開春節慰勞活動,並感謝全體打火弟兄在一年來,為保障全縣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而冒險犯難,不辭辛苦,洪議長致送加菜金為他們加油打氣,並希望過年期間能全力做好消防工作,讓民眾安心過一個平安年。

由西半島橫跨到東半島,洪議長一行來到金湖鎮尚義的海巡署第十二(金門)巡防區指揮部慰勞第九岸巡隊、第九海巡隊及金門查緝隊,並致送加菜金給各海巡單位,為派駐在金門地區努力戍守海疆的海巡弟兄加油打氣,並感謝他們長期在國境前第一線的付出與辛勞。同時,海巡單位除以「海域治安、維護漁權、救生救難、海洋事務及海洋保育」五大核心任務為主軸,更秉持以「服務為樂」的理念,持續及竭力為民服務。關懷社福機構和團體是議會春節慰問活動的重點之一,在福田家園、松柏園時,洪議長帶著議員和議會主管表達對於園民的關懷和祝福,並致送加菜金,預祝大家春節快樂。

昨天的金門縣議會春節慰問活動最後兩站行程,分別到金門監獄致贈加菜金,期許收容人認真學習與改過向善,迎接新人生的生活旅程,並預祝新春平安愉快,以及到水頭的金門港中隊慰勞員警辛勞,在新的一年做好港區治安維護及親民為民服務。此外,春節腳步一天一天接近,處處洋溢著濃濃的年味;金門縣議會也展開迎新春佈置,裡裡外外,有著新年新議政的喜氣,希望在歲次辛丑年的金門能「牛轉乾坤」,各項縣政經建都能興盛,打造明天美好的金門新願景。

  • 單位:議事組
  • 最後異動日期:110-02-03
  • 點閱次數:958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